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开放引领走好三步“棋”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1-15 06:0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

拓展对外开放“口子”。没有海关,企业办理出口业务咋办?眉山率先挂牌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眉山协同改革先行区,探索建立综合物流保税区(B)建设,邀请乐山海关入驻。

激活人气商气扯“场子”。搭建会展平台,聚力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

去年6月中旬,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在眉山举行;

去年以来,眉山相继举行中日康养产业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国际(眉山)竹产业交易博览会、两岸(眉山)医药及大健康产业推介会等节会;

两年间,眉山迎来140多个国际高端访问团到访,新增8个国际友好城市,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

做优环境

“老先进”追赶再升级

2019年12月5日,位于甘眉工业园区的通威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进入最后调试阶段,预计今年4月投产。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54天。

这是眉山营商环境再优化、行政效能再提速的一个缩影。

数年前,眉山便是全国行政效能建设先进市。最近两年,眉山又先后赴苏州、深圳、佛山等地学习取经,对标发达地区主动查找自身不足。

眉山在前往江苏太仓市学习时,发现其项目落地时间从未超过55个工作日,而在眉山,当时最快也要100多天。于是,“老先进”刀口向内,营商环境改革再出发。

去年6月,对负面清单制度之外违规设立的准入许可、准入环节隐性门槛等进行全面清理。市纪委监委出台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划定52条工作红线。

2019年10月27日,市委、市政府授予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19枚“2号”公章,共下放市、县两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5541项。“模拟审批”“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等全面推行,探索建立与成都“跨城政务一窗办”机制。

如今在眉山,项目落地时间已由原来的120个工作日缩短到60日内。最近两年间,该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6.6亿美元,增长140%。

优良的营商环境,高效的行政效能,让眉山成为投资热土。

(转自1月13日《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做好开放发展示范

眉山打响“八大攻坚战”做好开放发展示范关键词开放发展攻坚年今年的工作主题确定为“开放发展攻坚年”,将聚焦项目落...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放引领走好三步“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