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尚义镇: 抓防疫保民生 护住果农“钱袋子”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13 0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宛露 记者 刘娟)眼下正是耙耙柑、不知火等小水果的销售旺季。为减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果农的影响,东坡区尚义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柑橘采销。

为护住果农“钱袋子”,疫情期间,尚义镇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经营户、果农等人员提升责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前备案:对外地商户来该镇购买柑橘的,要求其需持户籍所在地非隔离人员的证明到各村委会备案,并测量体温;实行住宿监管。体温正常的外地商户由村委会出具介绍信,统一住到尚义镇青瓦房酒店,14天内不能外出。期间,可由外地商户联系本地代办代为看货,将样品送到酒店,并由代办暂为办理采摘、包装等事宜。

此外,在立足防护优先的原则的同时,倡导农户、打蜡厂等分散作业、错时作业,并建立台账。优先选择身体健康的本地本村闲置劳动力,备案上岗,进行柑橘采摘、分拣、包装。所有从业人员必须全程戴口罩,每个作业点落实专人做好从业人员摸排、定时消毒、垃圾日清、体温检测、运输车辆登记等工作,保障市场秩序。同时,组建一支巡查队,对辖区内各村(社区)、打蜡厂、果业公司等不定时巡查,对未按规定佩戴口罩、未分散作业、未建立台账的采果队、打蜡厂等要求立即停止工作,未整改到位不得复工。

“尚义镇是柑橘大镇,做好柑橘的采销是稳定民心、促进农户增收的直接抓手。疫情面前,容不得丝毫懈怠,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护住广大果农的‘钱袋子’,保障广大群众的‘果篮子’。”尚义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战“疫”进行时 东坡中职校在行动

学校志愿者在张贴防疫知识海报。□汪莹文/图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更牵动着东坡区东坡中职校人的心。疫...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尚义镇: 抓防疫保民生 护住果农“钱袋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