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发展现代会展 开出合作之花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12 04:15   https://www.yybnet.net/

航拍眉山会展中心。(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李幸

聚会眉山,尽展风采!

翻开近年来眉山的开放简历,越来越多的人会发现,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考察团来眉参访考察,信利高端显示、乐高乐园、中法农业科技园等多个国际合作项目落户眉山,多项重量级活动在眉举办……眉山与中外各个城市互相“关注”、互相“点赞”,形成了自己的国际“朋友圈”。

2017年,眉山市成功举办了“瓦屋山杯”中国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等重要活动,引来八方来客;

2018年,国际(眉山)竹产业交易博览会、眉山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暨四川音乐周、第十六届中国食安年会暨第十届泡博会等重点展会再次将目光聚焦眉山,见证眉山坚定的开放步伐;

2019年,一个月之内便有4场国际和国家级会议先后在眉举办: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文化2030|城乡发展:历史村镇的未来”国际会议、全国日本经济学会2019年年会、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人事工作研讨会暨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现场会、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启动仪式暨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培训班……

越来越多有特点、有成效、有影响的重要活动在眉山举行。

会场之内,会展不断延伸的形式和内涵背后,是眉山对外开放、展示自我的重要窗口和优势平台。

会场之外,一场更大规模的聚会绵亘多年,方兴未艾。以全国日本经济学会2019年年会为例,该会议本是全国日本经济学会的一个工作年会,但眉山借助这一平台,成功举办了中日康养产业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和眉山市优势产业推介会。参加年会的日本中荣集团还与眉山卫生职业学校签订协议,将合作培养护理专业人才。

时间再往前推,前来参会中日康养产业发展与合作研讨会的众多日本康养产业相关机构和企业,其实早在中日国际康养城落户眉山前便来眉考察调研,对和眉山乃至四川开展康养产业合作表现出极大兴趣。依托会展签订协议,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数据显示,近三年来,眉山市累计引进高端优质项目313个,总投资超8700亿元,其中服务业项目投资约6600亿元。全市20个100亿元以上项目中,服务业项目占16个,总投资达5800亿元。

除了承办有影响力的重要会节,眉山市还拥有东坡国际文化节、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泡博会”等多个自办的知名会展活动。其中,“泡博会”从200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这十一年间,我们共同见证了“东坡泡菜”从传统加工到现代生产的华丽升级,共同见证了“东坡泡菜”从籍籍无名到享誉世界的异军突起,共同见证了一碟“小泡菜”到百亿“大产业”的飞速发展。如今,眉山的泡菜博览会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泡菜食品专业性国家级展会。

每届“泡博会”,也让眉山收获了真金白银。2018年第十六届中国食安年会暨第十届泡博会上,眉山市收获签约项目12个,投资金额183.5亿元。签约项目包括华西德康100万头生猪养殖暨屠宰肉食品加工项目、今麦郎集团饮品及面品生产项目、蒙牛年产18万吨低温牛奶生产项目、携程未来小镇精品旅游度假区项目、绿地特色农旅一体化融合开发项目等。2019年“泡博会”期间,眉山市又与海霸王集团、巨星集团、希尔顿酒店等47个项目集中签约,合同总金额192.32亿元。

“会展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强力助推器,也是城市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眉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眉山市将在餐饮、旅游、会展等多方面发力,对接举办更多有影响力的会展活动,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

新闻推荐

让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成为常态

□鹤晓随着相关部门对绿色环保理念的倡导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培育,越来越多的市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用一点一滴的行动...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展现代会展 开出合作之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