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眉山市将定向监督检查房地产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9-10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史鉴轩)昨(9)日,笔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眉山市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度房地产广告定向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将通过“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平台,定向抽取全市122家房地产企业,检查对象包括发布房地产广告的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和广告发布者。

按照《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确定了以下重点检查内容:

是否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重点检查商品或者服务有关的允诺等信息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商品和服务是否存在;是否使用虚构、伪造或者无法验证的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信息作证明材料等。

是否含有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重点查处房地产公司发布广告含有“低门槛、高收益;年化收益率;买铺面当老板睡觉都赚钱”等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内容的违法行为。

是否含有返本销售或变相返本销售的内容;是否含有售后包租或变相售后包租的内容。

是否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国徽、军旗、军歌、军徽。

是否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

是否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

是否损害国家的尊严或者利益,泄露国家秘密;是否妨碍社会安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是否危害人身、财产安全,泄露个人隐私。

是否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反社会良好风尚。

是否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

是否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是否妨碍环境、自然资源或者文化遗产保护。

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引证内容的,是否真实、准确并表明出处。

是否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

房地产广告的房源是否真实,面积是否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

是否含有下列内容: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距离;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是否存在以下情况的房地产发布广告:在未经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上开发建设的;在未经国家征用的集体所有的土地建设的;司法机关和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预售房地产,但未取得该项目预售许可证的;权属有争议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建设的;不符合工程质量标准,经验收不合格的。

房地产广告的价格是否清楚表示为实际销售价格并明示价格的有效期限。

房地产广告中的项目位置示意图,是否准确、清楚,比例恰当。

使用建筑设计效果图或者模型照片的,是否在广告中注明。

是否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此次定向监督检查将确保检查事项100%覆盖,检查结果也将及时录入四川省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平台。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广告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通过严厉查处一批、依法规范一批,对广告主、广告经营单位和广告发布单位形成有力震慑,切实规范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管局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房地产行业违法广告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新闻推荐

以“六个一”为抓手 全方位推进环境教育

本报讯(刘继忠)多年来,东坡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将生态环境教育纳入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进入新的学期,该学校将以“六个一...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眉山市将定向监督检查房地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