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东坡区49.1万亩水稻收割 机收率达到96%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9-10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静雅)又是一年丰收季。自8月中旬以来,东坡区49.1万亩水稻陆续进入收获期,村民们趁着晴好的天气,抓紧时间抢收稻谷,节本增效的机械化收割成为今年的主角。截至目前,东坡区水稻收割已完成98%。

连日来,东坡区太和、尚义、永寿、松江、修文等乡镇,稻田里机器轰鸣,水稻收割机来回穿梭忙碌,在农机手娴熟的操作下,一行行水稻机收后,直接装车、烘干、进库。

近年来,东坡区农业农村局深入推广水稻机械化收割,其省时省力、节本增效的优势,越来越被广大农民所接受。“机器来收快得很,还收割得很干净。”太和镇永丰村一心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王远威算过账,比起传统的人工收割,机器收割大大节约了时间,每亩节省成本180余元。专合社从种植到收割,基本实现全机械化,为秋粮颗粒归仓提供了根本保障。

今年东坡区种植水稻49.1万亩,在全区200多台收割机全部投入使用的同时,农业部门还提前从外地调入200余台收割机帮助农户抢收水稻。东坡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机械化股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水稻机械化收割面积预计将达47.1万亩,机械化率收割水平达到96%,至少为全区农民朋友节约劳动成本8478万元。

据了解,为加强对联合收割机跨区收割作业安全生产监管,东坡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机安全监理人员到各乡镇开展联台收割机跨区作业安全宣传和执法检查,确保东坡区水稻机收作业安全有序。

新闻推荐

沉甸甸的责任暖暖的心 记市第一小学优秀教师冷继高

冷继高(中)和学生在一起。冷继高(右)指导学生学习。□苏兴全文/图9月4日,秋风送爽,阳光普照。刚上完第二节课的教师冷继高,又马...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坡区49.1万亩水稻收割 机收率达到96%)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