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名师引领促发展 学习交流助成长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16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苏兴全)昨(15)日,记者获悉,为期三天的东坡区“名教师”赛课活动于14日拉开帷幕。活动中,通过“点将”、自荐和学校推荐的,来自该区高中、初中和小学不同学科的24名高级教师、名教师、十佳教师,将与前来听课、评课的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赛课教案。

据了解,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在上级教体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特级教师、高级教师、十佳教师和优秀教师不断涌现,为东坡区乃至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很大贡献。近年来,随着眉山城区多所新建学校开学行课,东坡区招聘了一大批年轻教师担当重任。由于这些教师工作经历有限,教学知识、教学经验、教学艺术等还处于丰富和积累阶段,亟需“名教师”引领引导。同时,东坡教育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一支作风实、素质硬、业务强、教艺高的教师队伍是全区教育“提档升级”的重要基石和可靠保证。基于这一前提,该区教体局决定举办首次“名教师”赛课活动。

据悉,为使首届“名教师”赛课活动成功举行,让“名教师”展现出“名”的风采,赛出“真经”,让听、评课的青年教师学有所获,该区教体局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评审组、监审组、后勤保障组等,对每一场赛课认真打分、监审和点评,对获得名次的参赛“名教师”予以精神奖励。

新闻推荐

举办歌咏比赛 陶冶艺术情操

本报讯(刘英)“听,岷江河畔的歌声多么嘹亮;看,崇礼校园的旗帜迎风飘扬……”“祖国啊!亲爱的母亲。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带着我的...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名师引领促发展 学习交流助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