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以人才为支撑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1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海波

在眉山处于城镇化、工业化的“双加速期”和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为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来眉创新创业,近日,眉山市设立2.5亿元高层次人才创新产业发展基金。这既体现出对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渴望,也是对全市各类人才再出新成果、再创新辉煌的殷切期望和大力支持。

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眉山地处内陆,与沿海发达地区相比在地理位置上不占优势,且因历史的原因,经济基础相对薄弱,靠什么迎头赶上,靠什么来推动质量发展,没有其它的选择,只能靠创新,而创新必须靠人才。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将人才作为最重要的支撑,在各行业各领域培养造就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但我们仍然要看到,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优化人才结构,保证人才投入,创新人才制度,仍是当前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走在前列的必备前提。

以人才为支撑,要努力营造尊重人才的浓厚社会氛围。只有确立爱才惜才的价值取向,才能在全社会形成鼓励、支持、保护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环境。以人才为支撑,要以强有力的激励措施,让人才留得住扎下根,不仅要从生活上照顾,还须从工作上支持,精神上激励,为人才的能力发挥营造良好的硬环境和软环境。以人才为支撑,要打造人才尽情发挥的平台,使人才如鱼得水,心无旁骛,一心一意搞科研,最大限度地发挥潜力。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厚植人才给养的土壤,我们就一定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积累起人才优势,为推动眉山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新闻推荐

眉山市举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 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集中宣教活动

本报讯(记者彭林)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当天,眉山市举办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人才为支撑 推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