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成功了! 眉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1-21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海波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眉山市正式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从这天起,“全国文明城市”便成为眉山最为耀眼的一张烫金名片。

三年创文,首创即成!回首来路,这是从社区楼栋到机关、企事业单位,从党员干部到普通市民,全城动员、齐心发力,咬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不松劲,不断向前的奋斗历程。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如今,漫步在眉山的大街小巷,通畅的城区道路、有序的市容秩序、宜居的生活环境……一幅以文明为底色的城市高质量发展画卷,正在眉州大地上徐徐展开。

三年努力 一朝圆梦

这是一座城市品牌的全面升级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在于经济发展的速度,不在于繁华建筑的高度,而是在于群众感受幸福的温度。

“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如今,美丽的眉山又多了一份“含金量”很高的荣誉——“全国文明城市”。

如果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眉山决心扫除城市脏乱差、为群众换回优良生态环境的奋力之举,那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则是着眼于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洗涤城市整体面貌,换得的是城市品牌的全面升级。

2018年2月,眉山市取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然而,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测评体系,我们有较大差距:城市基础设施欠账多、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有待提高,短板、瓶颈存在于方方面面。

面对不足怎么办?撸起袖子加油干!

同年5月,眉山市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全市始终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创成功”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创文“十二项”重点工程,把创建工作作为促进全市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协调的有效载体,作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

事非躬行不知难。落到实处,才知道创文这块骨头出奇地“难啃”。眉山的首要发力点,就是以完整而严厉的制度为约束,既“抓总”,也“分细”,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加强耕地质量调查监测 夯实农业持续发展基础

本报讯(林晨)为了解东坡区耕地质量监测、高标准农田质量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建设、耕作层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近日,省农业农村厅...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成功了! 眉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