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80户民营企业接受检验 眉山市启动2020年度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评审验收工作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1-22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云胜 唐铖良)近日,2020年度全市80户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评审验收工作正式启动。此次评审验收工作将持续一个多月。

市市场监管局评审组按照“看、听、查、评、审”工作流程进行验收。“看”,即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活动展板;“听”,即听企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即查阅现代企业制度创建档案资料和提问交流;“评”,即按照《诊断意见书》和《评价标准》进行评分;“审”,即召开评审工作会,对企业得分和等级进行综合审议。通过全方位的查验方式,确保验收工作科学、客观、公平、公正。

本次评审有三大特点。一是培育覆盖广。80户参评企业涵盖三大产业,涉及建筑房产、食品制造、生物科技、材料化工、商贸服务等多个行业,多数企业正处在转型发展关键期。二是评审力量强。评审组人员由市级有关部门领导、业务骨干和专家团队组成。专家团队中,既有来自成都的律师,也有眉山本地律师;既有注册会计师,也有企业管理专家,保障评审全面、专业、权威。三是时机选择得当。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精心组织评审工作,将为企业战疫情、防风险、渡难关提供有力指导和帮助。

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一个培育周期为一年,分五步扎实推进。一是筛选企业。各区县民经办对自愿申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对照申报条件,并在征求当地经信、人社、税务等部门意见后,进行初步筛选,经区县政府同意后,按要求报市民经办。经市民经办领导同意,确定80户民营企业进行培育。二是组织培训。聘请大学教授以及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税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专家,开展现代企业制度知识培训。共组织80余户民营企业负责人、各区县民经办、市级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经办人员共计200余人次参加培训。三是企业自查。企业参加培训后,按照培训要求,对照《眉山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指南》《四川省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诊断评审表》查漏补缺。四是诊断指导。市民经办牵头组织专家团队对80户企业逐户走访,诊断指导,通过考察企业现场、听取企业介绍、查阅相关资料、与企业对口部门沟通交流等方式,帮助企业查找问题,向每户企业出具《诊断意见书》,督促指导企业整改完善。五是评审验收。组建由市级有关部门专业骨干、相关专家组成的现代企业制度试点评审领导小组,召开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评审工作动员会,深入企业逐户打分评价,得分80分以上通过评审。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能有效解决民营企业产权不清、权责混淆、管理混乱等问题,促进企业从“传统管理”向“现代公司治理”转变,为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吸引八方贤才齐聚眉山共创未来 “才汇东坡”引才高校行活动 走进电子科技大学

本报讯(记者彭林)近日,“才汇东坡”引才高校行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活动中,眉山市128家重点企事业单位为高校...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0户民营企业接受检验 眉山市启动2020年度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评审验收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