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城乡品质大提升 宜居宜业幸福城 写在2021年市两会召开前夕③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1-13 08: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杜艳 赵会 实习生 刘怡婷

完成城镇基础设施投资200亿元、新增城镇常住人口4.7万人、启动447个老旧小区改造、新建成“美丽宜居乡村”60个、70%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2020年以来,眉山市紧紧围绕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和具有天府韵味眉山特色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城建设,做大城市规模、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时,以乡村振兴、厕所革命为抓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建公园改造厕所

整治扮靓人居环境

1月8日早上,雪后的苏辙公园,空气冷冽,腊梅花散发着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文定楼前的健身广场上,57岁的彭伯群和三个老姐妹一起,专注地练着太极拳。“每天早上把孙女送去上学后,我都要来这里锻炼一个多小时。”彭伯群的家离公园不远,步行7、8分钟就到了,每天她锻炼完后就穿过公园去启明星市场买菜。十五分钟生活圈范围内,学校、公园、菜市场一应俱全,生活充满幸福感。

公园是城市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满足城市居民休闲需要的重要载体。2020年,眉山开工建设公园20个。截止目前,城乡公园数量达到161个。同时,落实文化体育惠民行动,实施“百足千篮”工程,全市新建篮球场15个、足球场17个。

2020年,针对公厕设施设备老化破损严重、部分功能布局不合理、通风条件差等实际情况,眉山市启动全面改造工程,新建、改建公厕225座。与此同时,将“厕所革命”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一环全面推进,经过整治,臭气熏天、蝇蚊丛生的粪坑变成干净卫生的无害化厕所,污水横流、垃圾围村的糟糕环境摇身一变,使得乡村更加整洁有序、美丽宜居……

2020年,眉山加快全域村庄规划编制,新建成“美丽宜居乡村”60个。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70%以上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以上……如今,眉山广大农村村容村貌得到了提档升级,环境优美、房屋整洁、处处和谐文明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共建共享美丽乡村

村民积极参与义务劳动。本报讯(记者王允浩文/图)1月6日上午,在东坡区秦家镇大佛村6组,志愿者和800余名村民拿着扫把、锄头等...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乡品质大提升 宜居宜业幸福城 写在2021年市两会召开前夕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