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搭建交流平台 助力“文化立市”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1-13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海燕 记者 罗端)日前,眉山市散文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近6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近年来,眉山市积极创建“中国散文之乡”,为全市散文作家搭建文学交流平台,发掘眉山历史文化资源,在散文创作、新人培养、理论创新、对外交流合作、刊物编辑等方面成效明显。

眉山市散文学会会员先后推出了《国企变法录》《暂住中国》《重装突围》《最后的士绅家族》《重返蜀山》等散文、小说、诗歌、文学评论,并在50余家省级以上核心期刊发表或出版,累计300余万字,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据了解,该学会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在场主义散文奖、“全国知名作家看眉山写眉山”活动,承办中国散文高端论坛暨冰心散文获奖作家东坡故里采风活动,组织举办“在场微散文奖”,并扎实推进在场主义散文流派建设,传递眉山好声音,扩大了眉山在全国的影响。

“接下来,眉山市散文学会将继续在作品创作上突破,搭建文学交流平台,发掘眉山历史文化资源,助力眉山‘文化立市’再提速,为中国文学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新当选的眉山市散文学会会长张生全表示。

新闻推荐

网友 车辆乱停乱放 影响行人通行 反馈 加大整治力度 规范停车行为

英伦南岸小区门口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眉山在线网友ID:眉山在线322745英伦南岸小区门口每晚都堵满了乱停乱放的车辆,甚至...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交流平台 助力“文化立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