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辜燮高逝世 享年98岁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1-17 16:12   https://www.yybnet.net/

据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消息,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辜燮高先生于2021年1月15日上午11时55分在天津逝世,享年98岁。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方面表示,遵照辜燮高先生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召开追悼会。

公开资料显示,辜燮高出生于1923年,四川省眉山人,曾任中国英国史研究会副理事长等职。辜燮高194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历史系,后赴英国爱丁堡大学留学,回国后任广西大学副教授,1951年受聘南开大学,历任历史系副教授、教授。

辜燮高长期从事世界史,特别是英国史的教学和研究,建树颇丰,曾在南开大学历史系主讲世界通史(世界中古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巴黎公社史、英国史、英国产业革命史等课程。他著有《英国史》(蒋孟引主编)、《中东民族解放史》(约旦部分),合编《美国黑人解放运动大事记》,主译《一六八九~一八一五年的英国》(上下册),合译《美利坚共和国的成长》《十七、十八世纪的欧洲大陆诸国》《美国南北战争史资料选辑》《美西战争史资料选辑》《剑桥世界名人百科全书》等著作。

其重要论文有《11~17世纪初英国的钱币问题》《对英国上古、中古史分期的意见》《现代英国刊物中对废除谷物法意义的研究》《从继承制看马克白斯在苏格兰历史上的地位》《苏格兰、日本、英格兰和中国的兄终弟及制》。(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眉山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本报讯(王小普记者彭林)昨(14)日,记者从市创卫办获悉,全国爱卫会印发《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眉山市成...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辜燮高逝世 享年98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