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专题授课现场拉练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4-08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蹇玮杰)近日,眉山天府新区2021年城乡基层治理基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新区7个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城乡基层治理分管领导,8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四川省社科院刘伟等专家学者,从中央基层治理政策、成都基层治理规划、社区营造、社区骨干孵化和志愿者培育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集中专题授课,从基层治理相关政策、理论解读着手,通过优秀案例学习,引导各镇(街道)做好治理规划,为进一步助力新区基层治理再上台阶夯实理论基础,同时帮助参训人员内化学习内容。

在当天的结业仪式现场,学员们还进行了一场结业答辩。参训各镇(街道)学员按组分别选定一个示范村(社区)做好治理规划,现场向评审团、全体学员进行汇报展示,把政策理论转化为工作思路,把案例技巧细化为实际举措,把所思所想实化为具体行动。

“通过此次培训,理解了基层治理更深层次的含义,基层治理不仅仅是村(居)委会的事,不能一味地简单服务群众,更要重塑村民和村委会的关系。”北斗镇城堰村党总支书记查方说,“基层治理更是群众自己的事,要看到问题的本质,让群众真正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来,我们的乡村发展才会越来越好,群众的幸福感才会越来越强烈。”

据悉,此次培训坚持以考促学,以评促建,在进一步提升新区广大基层干部基层治理能力同时,也为新区基层治理示范点位创建工作指明路径。下一步,新区基层治理办将针对各镇(街道)所做规划,开展支持督导工作,为新区建设天府公园城市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新闻推荐

科技加持 提质增效 东坡区蔬菜产业更有“范儿”

合作社富硒蔬菜试验区。□白杨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允浩文/图4月5日,记者来到眉山市大当家蔬菜专业合作社,实地感受东坡区...

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眉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题授课现场拉练 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