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交警保驾护航不停歇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5-07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李玉秀 廖文凯

“五一”小长假,对于公安交警来说,是5天“大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的交警们巡逻值守在路上,为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重点路段管控不停歇

“五一”期间,人流、车流急剧加大,保安全、保畅通便成了第一要务。眉山三苏祠、“网红”打卡地商业水街人流激增,尤其是假期首尾两日,迎来了进出城的车流高峰,交通流量一直处于高位运行,交通管控压力巨大。对此,该大队针对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变化特点,在旅游景区和商圈周边进行周密部署,设置固定点位,并派出巡逻警车配合固定岗进行管控,以疏导交通、服务群众为主。

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该大队民辅警坚守岗位,吃饭不离岗。他们一个个坚挺的身姿,站出一道道最美的“警色”。

严打各类交通违法

节日期间,该大队采取巡逻管控、定点设卡、多点查处等方式,特别是在餐饮、酒吧等娱乐场所集中区域设立检查点,严查超员、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国省道,民辅警对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车辆参数,驾驶员、押运员的从业资质以及车辆警示标志、应急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五一”期间,该大队查处酒驾3起、超员24起、其余交通违法2679起,切实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假期出行环境。

点滴关怀暖人心

“五一”期间,该大队民辅警助人为乐的故事接连不断,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温暖在节日里传递。

5月1日,在眉山城区铁环路与眉州大道交叉口,一辆打着双闪灯的轿车后方蹲着一个人,民警立即引导车主将车驾驶到了安全的辅道上,并设置好安全区域。随后民警上前询问得知,车辆在行驶中底盘下面螺丝松动,驾驶人不敢继续上路,于是将车停了下来。民警查看具体情况后,拿起工具帮助驾驶人拧紧螺丝,驾驶人对民警连声道谢。

5月2日,一名外地来眉旅游的游客与家人走散,该游客在路边向民警说明情况后,民警拨打其家属电话,却一直处于通话状态。经过民警多次拨打,电话终于接通,家属接到民警电话后非常激动。民警随后驾车带着该名游客,来到约定的地点找到家人。

……

“五一”期间,这样温暖人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该大队民辅警帮助服务群众110余起。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平安我在岗 劳动最光荣”。

新闻推荐

坚守初心 真诚护航群众安全

刘威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彭林实习生马易非文/图假日期间,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国道省道等重要路段,有这...

眉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眉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小长假 交警保驾护航不停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