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做人真诚热情 做事诚实守信 记彭山区道德模范李建群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农场猕猴桃长势喜人。在2018年的产品展销会上,李建群(左二)和农场员工在一起。李建群获得彭山区道德模范(右三)。

她善良、诚实、守信,她处世文明、敦里睦邻,她言传身教,让优良的家风得以传承……她就是彭山区彭溪街道居民李建群。

李建群出生于1958年,2008年开始在彭山区谢家镇和义和乡投资创办企业,随后又开始承包土地,种植猕猴桃、柑橘等经济水果。做生意十几年,她因诚信为人,先后被选举为眉山市人大代表、眉山好人、彭山区道德模范。

“踏踏实实、诚实守信是我做人的根本,也是我的道德底线。”李建群说。

本报记者 王莉 文/图

诚信经营 真诚待人

“宁可不赚钱,也要遵守诚信。”这是李建群一直视为企业生命的信条。

2008年,李建群与朋友一起创立了一家建材有限公司。本着依法经营、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从创立到现在,她的企业经营合同履约率100%,客户满意率100%,与数十个单位建立友好业务联系。2010年,该公司荣获由当时的彭山县委、县政府颁发的“新增规模企业奖”;2011年——2016年,连续6年因重质量、强效益、促发展被评为“优质诚信示范单位”。

2016年,谢家镇道路封闭维修(历时3个多月),给李建群公司产品运送带来极大不便。为了保质保量提供优质产品,她不惜提高运输成本,宁愿绕路也要把客户需要的产品按时送到。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李建群勇于拓展新领域。2014年,她又在彭山区义和乡承包了100余亩土地,种植猕猴桃、柑橘等经济水果。而不论是经营建材还是家庭农场,从创立之初至今,李建群始终依法足额纳税,从不偷税漏税;同时,在信贷机构无一次不良贷款。

热心公益 好管“闲事”

除了经营有方,把生意打理得红红火火,李建群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在创业致富道路上,她一直从事社会福利事业,遇到有困难的人,随时乐意伸出援助的手。

2011年,李建群所在小区有一名小男孩生病了,她二话不说,立即捐助1000元给孩子治病。2009年—2017年,她通过女儿得知有一些贫困学生冬天只穿一件薄外套,她立马购置了数十件羽绒服让学校代为转交,并给予困难学生每人每月200元的资助。同时,她还十分关注弱势群体生活,积极解决企业所在地独居老人就业的问题,为当地60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提供就业岗位。

此外,工作空闲时间,李建群主动为周边村民调解矛盾,为他们排忧解难。有一年夏季,连续的高温天气造成农田严重缺水。李建群和丈夫拿出水泵、电机,顶着炎炎烈日,连续三天把自家鱼塘里的水输送给周边农户,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当地村民都说:“李建群做的好事两天两夜也说不完!”

从体恤工人到调解矛盾,从尊老爱老到爱心助学,十几年如一日……李建群坚持以一颗诚信的心开展事业,教育孩子。“我现在最大的心愿不是生意多大多好,而是希望我诚实守信、真诚待人的品格能传承下去。”李建群说,女儿现在也很喜欢公益,经常抽空去做志愿者,“诚实守信,感恩社会,这是我给自己的要求,现在也是我对女儿的要求。”

记者手记

家风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是每个家庭教育智慧的具体体现,也是每个家庭成员成长进步的重要源头。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公益爱心……一个年过六十的妇女,十数年如一日坚守诚信底线,心存大爱,奔波在奉献社会的路上。在她的感染和带动下,家庭成员都向上向善、积极进取。这样一个好的家风代代传承,带来的正能量温润百姓心田!希望每一个人,每一户家庭都能作积极向上、文明高尚、良好家风的建设者,让优良文化传统得到持续传承和发扬。

新闻推荐

深入现场调研 推动全区工业经济发展

本报讯(赵俊林记者孟飞)5月14日,彭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对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进一...

彭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人真诚热情 做事诚实守信 记彭山区道德模范李建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