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发展先锋 眉山市第五届劳动模范表扬大会受表彰劳模事迹系列报道之⑨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25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杨志明。沈杰。

流转土地种葡萄 带领果农谋发展

——四川果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杨志明

?本报记者 黄海波 王允浩 文/图

1989开始从事葡萄种植的杨志明是远近闻名的“土专家”。要论对葡萄种植的感情,杨志明当仁不让。“葡萄甜,种好了,果农的生活只会越来越甜。”他说。

经过多年辛勤耕耘,2007年底,杨志明在原彭山县观音镇果园村建起了30亩的标准示范园,率先采用避雨栽培、滴灌施肥、病虫害综合控制、银黑反光膜覆盖等多项现代农业生产技术,成功种植了美人指、紫地球、红地球、夏黑等优质葡萄品种,让当地的葡萄名声大噪。

2010年,示范园取得显著效益,并带动了果园村200多户村民开始种植葡萄,平均亩产值在2万元以上。同年,杨志明组建金果果业专业合作社,为社员无偿提供技术服务,并定期对种植户进行技术培训,培训人数达10000余人次。“要乐于传帮带!看到社员能学有所用,我的内心便充满了自豪!”杨志明说。

2014年5月,杨志明组建四川果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岷江现代产业示范园区流转土地260亩,建立起全国先进的葡萄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全园采用水肥一体化施肥技术,并创建“果怡”品牌。“经过努力,公司实现优质鲜食葡萄的产销同步接轨现代化、智能化、网络化。目前生产基地标准化程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对葡萄种植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杨志明充满自信,“随着种植技术的更新换代,葡萄种植已经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带领果农把葡萄种好,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经过多年不断尝试,杨志明总结出一套成熟的葡萄栽培种植技术,使彭山的葡萄质量有了大幅提升。此外,杨志明还在《四川农业科技》《中外葡萄与葡萄酒》等杂志发表葡萄栽培技术文章。2016年,杨志明参加第22届葡萄学术研讨会,并当选为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理事。

兢兢业业“先行者” 匠心不改守“艺”人

——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沈杰

?本报记者 黄海波 王允浩 文/图

今年50岁的沈杰现任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班长。30年的历练与坚守,他从一名普通初级检修工成长为优秀的变电检修高级技师,荣获彭山区“寿乡工匠”,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作负责人等称号。

入职以来,沈杰的足迹踏遍彭山17座变电站、开闭所。他带领班组人员担负起变电站10千伏出线电缆敷、安装和调试工作,保持着零事故的安全记录。

2017年6月,沈杰带领班组人员顶着炎炎夏日,对谢家镇220千伏文庙变电站和10千伏红石开闭所出线工程开展标准化施工建设,为新能源新材料园区工业经济建设迈入新的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12月,一个重大项目35千伏、10千伏线路迁改电缆入地项目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他带领班组人员优化施工方案,克服困难,按时圆满地完成电缆迁改送电工作,有力保障了省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助力天府新区更好更快建设。

30年里,沈杰勤奋学习变电检修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对所辖变电站了如指掌,练就了快速判断缺陷,精准识别隐患的高超技艺。“在长期的变电检修工作实践中,经过学习摸索和专题攻关,我改善了部分传统工艺流程,进一步提高了设备的供电可靠性。”沈杰说。

作为一名党员,沈杰在危急险重的抢修抢险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无论是凌晨接到抢修指令,还是假日领到加班任务,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恢复供电。30年来,他参与重大保电任务433次。沈杰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群众幸福美满,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推荐

池塘四章 为彭山岷江边“五湖四海”风景而作

文/覃贤茂春草生长的池塘生长无处不在,如果没有内心的倾向这鸟儿为何会鸣唱,为何会让你突然流泪是的,你早年幼稚的对于杨...

彭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彭山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发展先锋 眉山市第五届劳动模范表扬大会受表彰劳模事迹系列报道之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