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 用汗水诠释责任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8-20 07:22   https://www.yybnet.net/

“铁骑”交警身穿厚重的警服正在巡逻。

本报记者 雷卓鸣 文/图

进入八月,彭山区迎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节,随着室外温度的节节攀升,高温炙烤下的道路仿佛一个巨大的“蒸笼”。然而,对于交警来说,这似乎已是一种习以为常的“烤”验——每年这个时候他们都在坚守岗位,用汗水诠释着对职业的热爱与责任。

8月14日下午3点,记者跟随彭山区交警大队凤鸣支队的民警进行路面指挥交通、维护道路秩序、处理交通事故、查处违法车辆,感受烈日下交警工作的不易。

“咱们一线民警执勤,每天大概要在太阳下面曝晒五六个小时以上,晒伤是常有的事儿,当中也有同事中暑,但不管怎样,大家都还是坚守在岗位上。”8月18日,彭山滨江路一段,刺眼的阳光下,同样的动作,不断地重复,民警刘葳和他的同事们衣服早已经湿透。而这一幕,每天都在上演,汗水打湿了衣服,湿了晒干,干了再湿。

在彭山区,还有这样一支“铁骑”交警,他们骑着警用摩托车,佩戴着头盔、靴子、厚厚的警服以及警用装备,大约有二三十斤重,每天顶着烈日奔波在路上七八个小时,行驶里程近百里。

“一开始穿这些衣服确实不习惯,如今只需要五六分钟就穿好了,每天下班后,脱下衣服全部都是汗水……”凤鸣中队民警宋嘉威说,这身骑行服是他们的“战袍”,从不适应到适应,再苦再累再热,也是值得的。

“中队为一线的执勤人员配发藿香正气液、水杯、矿泉水还有金银花茶,对于一线民警关心是很到位的。”刘葳说,‘三创’工作开展以来,市民逐渐养成了文明习惯,车辆违法行为较之以往有所减少。现在天气很热,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能够继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咱们也少喊‘两嗓子’,共同为良好的交通环境、交通秩序献出自己的力量,城市也会因此更加文明!”

新闻推荐

扩宽改造乡村道路 助力脱贫攻坚

2780米道路扩建改造。本报记者雷卓鸣文/图8月13日,记者在彭山区谢家镇邓庙村村道拓宽现场看见,顶着炙热的阳光,伴随着压路机...

彭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温下的坚守 用汗水诠释责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