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岷江尖子山航电项目开建 新旅游航道呼之欲出 助成都通江达海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0-10 13: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刘聪 黎亮)10月8日,眉山市彭山区举行岷江尖子山航电项目暨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标志着彭山总投资达78.4亿元的10个重大项目陆续落地开工建设,承载彭山人“通江达海”百年航运梦的尖子山航电项目正式启动。

尖子山航电项目是四川省规划的岷江干流航运枢纽之一,坝址位于彭山区与东坡区岷江河道交界处彭山境内,以航运为主,发电为辅,总投资16.89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投用。建成后的岷江尖子山航电项目水域面积有8平方公里、近两个西湖那么大,对提升彭山乃至眉山城市形象、调节城市气候、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目前成都正在进行锦江靓化工程,下一步可逐渐延伸到黄龙溪,再到彭山的岷江,其中九眼桥到彭山是旅游航道,以旅游为主,彭山到乐山是航运通道,可通行500吨船舶,以后大件货物可从彭山区上船,改走水路。”该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张川说,届时,成都到彭山的旅游航道通航后,成都市民从九眼桥登船,夜游锦江后,一路乘船南下,黄龙溪听川戏,彭山看沉银博物馆,眉山吃东坡肘子,夜宿青神中岩寺,游苏东坡初恋地,再通江达海。

新闻推荐

打造养生养老标准示范区 构建“不老彭山”新格局

五福临门,以寿为先。(资料图片)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老人。(资料图片)志愿者在公义镇红旗村小区,为老人义务理发。(刘树军摄)开展义...

彭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岷江尖子山航电项目开建 新旅游航道呼之欲出 助成都通江达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