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12 04:34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防汛救灾物资储备。

本报讯(车明辉 记者 林茂春 文/图)检查岷江堤坝,清点防汛物资……7月9日,彭山区水利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防汛检查,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切实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据了解,今年汛期以来,彭山区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要求,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检查。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538组次2548人次,排查城市易涝地区、江河防洪工程、水库、重大基础设施等重点部位隐患3020处,所有隐患都建立了台账进行动态管理。

此外,该区还扎实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和培训,其中演练68场次,参与人数达2900人次,培训3场次覆盖200人次。同时抓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确保物资充足、设备完好。

该区还充分利用72个自动雨量站、52个自动水位站、46个视频监测站等信息化监测设备,全天候监测汛期各类数据。修订完善了各类应急抢险预案70余个,建立了以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为主的研判会商小组,坚持每月月初会商整体趋势、每日通报最新情况、重要天气过程滚动预报,及时通过微信平台、村村通广播、手机短信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早部署、早落实、早应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云监管” 让非法排污企业无处遁形

本报讯(记者林茂春)近日,记者从彭山区环保局获悉,为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该区在省内率先建设固定污染...

彭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彭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