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共建轨道上的都市圈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7-28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成德眉资同城化提出三年交通建设方案

●计划实施项目104个,除加快前期15个项目以外,还将计划投资2093.4亿元,用于32个续建项目和57个新开工项目

●加快构建城际快速交通网络,以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和高速公路、快速通道规划布局为基础,加快构建半小时轨道通勤圈

●成都至德阳、眉山、资阳高峰时段动车平均发车间隔力争控制在20分钟以内,全天动车平均发车间隔力争控制在30分钟以内

□本报记者 肖莹佩 王国平

7月27日下午,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了《成德眉资同城化暨成都都市圈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

根据方案,2020—2022年期间计划实施项目104个,除加快前期15个项目以外,还将计划投资2093.4亿元,用于32个续建项目和57个新开工项目。

方案指出,到2022年,建成一批重大功能性支撑项目,交通“同城同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有效支撑成都都市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1250公里 构建城际快速交通网络

会议指出,要把交通同城化作为成德眉资同城化的先导和支撑,按照“外建大通道、内建大网络、共建大枢纽”思路,加快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多节点、网络状、全覆盖交通网络。要加快构建对外大通道网络,规划布局17条放射状铁路对外通道,全面融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形成“148”高铁交通圈。

方案提出,在空间布局上,要加快构建城际快速交通网络,以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和高速公路、快速通道规划布局为基础,加快构建半小时轨道通勤圈。同时加快推进成自宜高铁、成兰铁路建设,陆续启动成达万高铁、成渝中线高铁、成都外环铁路、成资市域铁路S3线、成眉市域铁路S5线、成德市域铁路S11线开工建设,力争实现新建(在建)轨道里程约1250公里。

23条对外通道 全面融入国家高速公路网

会议指出,将规划布局23条对外高速公路通道,形成“3绕17射”高速公路主骨架网,全面融入国家高速公路网。

方案提出未来三年建设计划:成都至德阳、眉山、资阳将分别建成2条、2条、1条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由1965公里增加到2545公里;东西城市轴线成都东段、天府大道北延线、金简仁快速路、成资大道等快速通道建设继续推进,新建(在建)里程856公里;基本消除交界地带“断头路”,建设一批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示范性工程。

双城候机楼 提升运输服务同城化水平

方案提出,将围绕支撑成都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进一步完善成都主枢纽功能。高标准建成投运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形成“两场一体”运营成都模式。

要提升运输服务同城化水平,加快实现都市圈异地城市候机楼全覆盖。方案中提出具体规划:3年内,将同时规划新建天府新区城市候机楼、资阳城市候机楼,提升成都国际空港枢纽品质。

此外,按照方案规划,还将加快推进成都站扩能改造、成都国际铁路港基础设施建设,新开工建设东部新区站、天府站、成渝高铁资阳北综合客运枢纽、德阳南站综合枢纽、彭山北综合客运枢纽等项目。

30分钟以内发车 成都至德眉资动车“加密”

方案提出,不断提升都市圈铁路公交化运营服务水平,成都至德阳、眉山、资阳高峰时段动车平均发车间隔力争控制在20分钟以内,全天动车平均发车间隔力争控制在30分钟以内。新开通一批跨市定制客运、公交线路,推动公交“一卡通”成果应用继续得到巩固深化。开展跨运输方式异地候机候车、行李联托直挂等业务,在全省率先实现都市圈交通出行“同城待遇”。同时,将继续扩大中欧班列、“蓉桂新”“蓉桂港”铁海联运模式、东盟班车品牌影响力。

新闻推荐

眉山供电公司:“绿光计划”圆留守儿童书桌梦

程程使用学习桌。组装学习桌。□牟雯雯邹康文/图“程程,我们看你来啦!还带来了你的小心愿,猜猜是什么?”7月22日下午,国网眉山...

彭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彭山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建轨道上的都市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