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产业+民宿+旅游+文化 勾勒彭山旅游微度假蓝图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28 06:46   https://www.yybnet.net/

7月26日,2020彭山葡萄丰收季暨农旅推介活动在成都环球中心举行。

活动以“彭山农文旅整合宣传推广”思路为指导,把彭山区的优质农产品、农旅资源、农旅项目、独特的长寿养生文化、丰富的非遗文化有机结合,通过线下展示、线上媒体矩阵传播的方式,进一步展示彭山乡村振兴成果,推动农产品品质提升、品牌发展。

同时,用一串葡萄串起彭山美好生活,将彭山区倡导的自然、和谐、欢乐、健康的城市美学生活方式传递给大家,提升该区城市魅力,起到宣传城市、营销城市的作用。

□本报记者 林茂春

一串葡萄 让农民过上好日子

夏天的彭山区,是葡萄的世界,万亩葡萄园里有着40多个品种。在这里,一串葡萄,让农民守着金土地、种出金果果、端上金饭碗,过上了幸福生活。

7月23日,果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葡萄园内,前来收购葡萄的收购商络绎不绝。“目前我们都是接待大订单,已经不零售了。”该公司负责人、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理事、彭山“葡萄大王”杨志明介绍。

据了解,几年前,杨志明在彭山区观音街道果园村及周边流转了260亩土地,逐步走上了集科研、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发展之路。该公司也成为彭山葡萄产业的龙头企业。

目前,果怡农业种植葡萄及各类水果1000亩,年产值2000万元。

今年46岁的余卫中是果园村10组村民。2013年前,他一直在外承包土建工程。2013年,看着家乡人通过种植葡萄一个个都发家致富了,他决定回乡创业。目前,余卫中的“养生园”家庭农场共种植葡萄100余亩,年收入70余万元。

“在老家就能有好收入,过上好日子,何乐而不为呢?”余卫中说,果园村农业发展“有搞头”,他身边还有很多朋友想到果园村流转土地种植葡萄。

一串葡萄,让农民过上了好日子。

据了解,近年来,彭山区以“种中国最好水果”为目标,以设施葡萄、晚熟柑橘、红心猕猴桃为主导,努力打造彭山标志性特色产业。彭山区葡萄现代农业园区优质葡萄种植面积3万亩,年产量4.5万吨,是全国最规范的设施葡萄种植基地,是南方葡萄避雨栽培标杆性产区,是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彭山葡萄”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参加全国葡萄评比,先后获金奖11个、银奖1个。

一串葡萄 串起彭山美好生活

成都向南半小时车程就能到彭山区,上午到葡萄园里采摘新鲜葡萄,中午吃一顿彭山特色美食,下午到周边景点逛逛,一天的行程,好吃又好玩。

以农为乐、以农养生、以农育美。作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彭山区一直立足产业优势,在农产品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通过技术提升、品质保障、品牌打造这“三招”手段,树立了一个又一个优质农产品品牌,彭山葡萄只是其中一个代表。在带给大家味美优质农产品的同时,彭山还积极向外界传递自然、和谐、欢乐、健康的城市美学生活方式。

春天一片碧绿,秋天一片金黄,虫吟蛙鸣,稻香阵阵。为了让田野更好地焕发生命力,近年来,彭山区充分挖掘利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自然生态资源,大力推广“民宿+旅游+文化”模式,打造了以盘桓小筑、稻香民宿为代表的田园牧歌式民宿,以江口水镇为代表的归隐于闹市的小镇民宿,激发民宿经济的乘法效应,彭山农旅融合发展迸发出强劲活力。

7月22日,尽管不是周末,位于彭山区公义镇新桥村的稻香民宿内,还是有不少游客带着孩子前来游玩。据了解,该民宿集农耕体验、游学研学等为一体,自去年5月1日开始营业以来便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2019年共接待了市内外游客6万余人次。”该民宿负责人连江介绍。

未来,依托一位八百寿彭祖、一江五万件财宝这两张世界级文化名片,还有彭祖山景区、汉崖墓博物馆、江口沉银博物馆等旅游资源,恒大童世界、中法农业科技园、中日康养城、江口水镇等百亿级文旅地标,成都南下黄金航道打通,彭山这座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千年小城,将颠覆川南旅游格局,成为旅游微度假首选地。

两山两水的空间格局,不老彭祖山、寻味岷江畔、渔乐长秋山、研学古堰边,勾勒出彭山区旅游微度假的蓝图。

新闻推荐

彭山供电公司 与联通开展基础资源共享交流

四川经济日报讯(张捷张仕霞记者常坚)近日,国网眉山市彭山供电公司与中国联通眉山市彭山区分公司开展基础资源共享交流,双方就...

彭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彭山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民宿+旅游+文化 勾勒彭山旅游微度假蓝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