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共享新机遇 协作同发展 眉山市·成都市龙泉驿区产业协作推介会在眉举行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0-19 06:55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通威眉山基地项目现场。

本报讯(记者 林琳 文/图)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眉山市成都市龙泉驿区制造业多层次宽领域深度融合,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制造业生态圈,10月16日,以“共享新机遇 协作同发展”为主题的眉山市与成都市龙泉驿区产业协作推进会在眉山市举行。

此次产业协作推进会由眉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龙泉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及甘眉工业园区共同主办。会前,成都市龙泉驿区经信局副局长宁群一行先后前往彭山经济开发区参观拓利科技,前往甘眉工业园区参观通威眉山基地项目及四川启明星铝业有限公司。

在随后举行的产业协作推进会上,与会人员先后观看了眉山市情宣传片及成都市龙泉驿区城市宣传片。眉山市经信局副局长黄琪在致辞中表示,本次龙泉驿区经信局莅眉开展深度对接,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贯彻落实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的有力行动,眉山市经信系统将借此机遇,高频次在优势产业共兴、园区转型升级、创新能力提升、区域市场融合等方面与龙泉驿区开展深入对接,在园区、企业、资金、人才、配套等方面开展多方对接,大力促进跨区域产业协作和产业同链,推动产业协同发展。同时,也希望双方企业深入沟通交流、积极洽谈合作,坚持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龙泉驿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龙泉驿区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通过不懈坚持和快速发展,现已形成以汽车、烟草、先进材料、高端装备、消费品、电子信息等产业多元共兴的现代工业体系。2019年,全区工业经济总量在全国排名第38位,其中,先进材料产业发展迅速,2019年产值增速达20%,培育了多个发展前景较大的优质企业。

随后,甘眉工业园区进行了产业推介,成都市龙泉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与甘眉工业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成都阳光铝制品与博眉启明星、居里高科技签订合作协议;成都市龙泉驿区企业作了产业及企业推介;眉山市重点企业作推介发言;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热烈交流。

新闻推荐

情暖夕阳红

10月11日下午,眉山市和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组织30余名志愿者,前往该区特困老人康养中心、公义敬老院,开展主题为“...

彭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彭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新机遇 协作同发展 眉山市·成都市龙泉驿区产业协作推介会在眉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