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高翔一行莅眉考察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1-12 1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海波)昨(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一行莅眉,考察江口沉银遗址和江口汉崖墓博物馆。中国历史研究院纪委书记、副院长路育松,省文物局副局长李蓓,四川大学副校长姚乐野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迎晓陪同调研。

彭山江口沉银遗址2018年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四川十大历史文化地标”,自2016年4月以来,先后考古发掘25000平方米,出水金印、金银册、火铳、铁剑等各类文物52000余件,对中国历史特别是明清史、农民战争史和四川区域史研究产生重大影响。高翔一行实地考察了江口沉银遗址发掘现场、出土文物,并认真听取了江口沉银博物馆筹建情况,对考古工作有序、安全、规范,成绩斐然,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高翔一行走进彭山汉代崖墓博物馆进行考察。彭山汉代崖墓博物馆以汉代的丧葬为主题,采用图片、文物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汉代的社会思想意识、生产技术、经济文化以及建筑艺术、娱乐生活等等。高翔表示,通过调研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眉山的了解,眉山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下一步,中国社科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将充分发挥研究优势,加强与眉山合作,为眉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学术支持。

新闻推荐

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家庭与生活报讯10月23日,省医彭山医院联合彭溪派出所、区110指挥中心共同开展了“医警联动·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医院院办...

彭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山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陈情与感动2020-11-03 00:47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高翔一行莅眉考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