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我的十三五故事”系列报道 程国华:“小区变了模样,朋友们都很羡慕!”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1-17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北苑小区整齐划一的停车位。

□本报记者 王莉 文/图

“我每天早上都要在小区散散步、遛遛弯。”1月8日上午,彭山区凤鸣街道北苑小区居民程国华,正在小区内和朋友一起锻炼身体。北苑小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跟大部分老旧小区一样,备受基础设施落后、乱搭乱建、路面坑洼、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的困扰。但随着彭山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开展,整洁有序、干净舒适已成为北苑小区新的代名词,小区居民的幸福感也节节攀升。

“以前小区里基础设施很差,而且无人管理,居民们经常因为随意停放车辆而发生冲突。”程国华说,如今,小区不仅规划建设了停车位、集中停放点,还安装了免费充电桩,居民的停车矛盾终于得到了有效化解。“小区变了新模样,很多搬走的人都搬了回来,小区恢复了热闹,朋友们都很羡慕!”作为老住户,看着家园越变越好,程国华心中不胜欢喜。

道路干净畅通、汽车整齐停放,草坪里的绿植十分漂亮,在寒冬里增添了生机,从“脏乱差”到“净齐优”,小区的档次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提高了。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街道、社区和居民的共同努力。

去年以来,该区凤鸣街道办对小区居民迫切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生活配套等23个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投入124万元,在18个小区新增活动室12个、休闲区18个、健身场所18个、健身器材90套。不仅如此,北苑小区多位业主还主动“众筹”,建起了党群活动中心,让小区彻底改头换面。

北苑小区的华丽转身,是眉山市老旧小区改造的缩影。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全市各区县因地制宜,推进改造工作,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经过改造提升,“颜值”不断提升、“内涵”不断丰富,焕发出更多活力。据了解,去年眉山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447个,涉及居民20770户。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447个,实现全面开工。

新闻推荐

彭山供电公司 电力“夜行侠”寒冬送温暖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杨雪祥李惠均记者常坚)冬季寒潮来袭,冬夜里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手提工具箱...

彭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十三五故事”系列报道 程国华:“小区变了模样,朋友们都很羡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