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新农人”刘沈厅的农创之路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5-03 10:29   https://www.yybnet.net/

4月30日,在四川省彭山区公义镇,刘沈厅(左)和家庭农场主郑利彬品尝晚熟柑橘。

今年33岁的刘沈厅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毕业后,放弃公派留学和留校的机会,于2016年底回到家乡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做起了职业农民。他在李山村流转土地130亩,创办家庭农场,和父亲一起创业。

起初,由于不懂技术,刘沈厅的创业之路并不顺利。他拜省农科院柑橘专家为师,优秀的学习能力让他很快掌握了柑橘种植的技巧。经过四年时间的发展,果园不仅实现减肥降药,还提前1年实现基本丰产。2020年,农场第一年挂果就采收30万斤,实现营收135多万元。

五四前夕,刚刚获得第24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的刘沈厅,正忙着筹备自己的第二个家庭农场,联合高校和科研机构,建设一个占地面积百余亩的产学研基地种植蔬菜和葡萄。

“今年我们还要和政府、院校以及农场主一起发起‘双百’计划,培养行业带头人100名,影响100名大学生服务‘三农’。”刘沈厅说。

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B)(8)

新闻推荐

开展“护苗”行动 安全演练进校园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会)近日,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性安全事件的...

彭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农人”刘沈厅的农创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