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呵护健康 从“心”开始 彭山区举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培训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5-06 06:50   https://www.yybnet.net/

培训现场。

本报讯(刘统华 廖文凯 文/图)4月28日,彭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培训会举行。全区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从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人员,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各镇(街道)调解中心负责人,村、社区调解员、网格员,各中小学校心理教师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彭山区是2019年确定的四川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之一。开展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普及知识,扎牢基础,做出成绩,形成经验。

培训会上,作为眉山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共建单位,四川工商学院学工部心理中心主任徐鸿教授以《人的基本心理结构与人的基本心理需求》为主题,围绕人的认知心理、情感心理、意志心理、气质心理、性格心理、能力品质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人的正常心理结构;通过相关事例,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通俗易懂地阐述了人的基本心理需求,并通过讲解心理障碍、异常症状、人格异常等,全面解读了人的异常心理表现等。同时,来自四川工商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三位专家,分别围绕《人的正常与异常心理表现及其初步处理》《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干预》《常见精神症状和精神疾病概述》等主题,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讲解;两位心理老师分别讲解了心理测评基本概述及操作方法,使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心理测评的操作规范。

“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基本的社会心理服务知识,懂得了怎样发现与鉴别心理疾病,怎样干预处理心理危机,为开展好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扎实抓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眉山监管分局公告

第10号下列机构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眉山监管分局批准,换发(颁发/注销)《中华人民共和国金融许可证》,现予以公告。...

彭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彭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呵护健康 从“心”开始 彭山区举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