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彭山区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5-07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温选鹏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樊邦平

“都租出去了,没有空房子了。”近日,房屋中介李伟明来到眉山市彭山区南星花园小区寻找出租房源,被门卫婉言劝阻。

南星花园小区建于1996年,共有11栋楼276户居民。长久以来,由于小区破旧、管理不善,待出租的房子一度几个月无人问津。但近段时间以来,小区的房子在网上一挂出就被抢租。从“被人嫌”到“惹人爱”,南星花园是如何改变的?

思路转变

补齐老旧小区设施短板

“南星花园面貌一新,源自区委区政府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彭山区住建局副局长林中飞介绍,截至去年底,彭山城区尚有120余个老旧小区未改造,由于历史原因,这些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破旧、居民生活体验差等问题。今年以来,该区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首,从财政资金中拿出2000余万元,并组建工作专班,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这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一次性工程,而是一次城市建设思路的大转变。”彭山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虽然彭山区每年都坚持将新增财力的70%用于民生建设,但长久以来,在老旧小区环境改善方面投入并不多。“今年以来,我们跳出传统城市建设惯性思维,决定花大力气补齐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短板,让老旧小区的居民同步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

疏通下水道管网、安装智能门禁系统……今年1月,南星花园小区拿到政府下拨的100万元改造资金,小区院落内一个个急难愁问题被逐个解决,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彭祖山喜迎八方游客

家长们带着孩子在彭祖书院里体验书法。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华文/图)“五一”小长假期间,完成升级改造的彭祖山景区...

彭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彭山,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山区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