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彭山 > 正文

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5-07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宇)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社会卫生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基本知识技能,协同推进疫情防控和健康促进工作,4月20日至26日,彭山区卫健局精选优质师资,对全区各镇政府(街道办)、村(社区)、公共(办公)场所、特殊场所、教育系统、餐饮行业和企业工厂等的社会卫生员开展了5场第一轮培训。

培训会上,专家们针对不同行业类别,分别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技术指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疟疾防治知识、职业病防治知识、爱国卫生知识要点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前期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析,进一步提高基本知识和理念素养水平、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水平、基本技能素养水平和6类健康问题素养水平。此次培训共计212人参与,经考核合格后颁发了社会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区社会卫生员疫情防控能力和健康素养水平,使疫情防控措施和健康理念落实到社会、单位、家庭和每个公民,大力促进了疫情防控与“健康彭山”建设有机融合。

新闻推荐

体验手绘风筝 弘扬传统文化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王莉)“老师,我可以在风筝上画彩虹吗?”“老师,这个风筝尾巴怎么画呢?”……4月17日,彭山区青少年宫...

彭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山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