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新闻 彭山新闻 仁寿新闻 丹棱新闻 青神新闻 洪雅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青神新闻 > 正文

青神县办复青神籍在外知名人士建议获“点赞” “不仅有一种自豪感,更有获得感!”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3-21 16:56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按照惯例,青神县政协召开青神籍在外知名人士代表座谈会。与往年一样,几十名青神县在外知名人士汇聚一堂,听取家乡发展情况,积极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座谈会专门增加了一项议程——通报2018年春节协商座谈会上在外知名人士代表建议意见办复情况,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点赞”。

云南省四川商会会长郑宇毅已经连续7年参加春节协商座谈会。去年,他在会上提出“加强生态保护,做实生态基础,建设岷江生态屏障和环境生态区”的建议。一年后,他的建议得到了采纳落实。座谈会上,青神县政协副主席涂成钢在情况通报中谈道,县委、县政府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依托岷江流域生态屏障项目建设,打造竹艺小镇翠竹掩映、思蒙河畔春花烂漫、城市北部醉美秋色的特色景致。整个项目共包括8个子项目,总投资2.9亿元,建设规模约5500亩。

听到这些内容,一股暖流涌上了郑宇毅的心头:“县委、县政府如此重视我们提出的建议,我们理应为家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场上,其他青神籍在外知名人士与郑宇毅有着相同的感受。县委、县政府如此重视他们提出的建议,让他们“不仅有一种自豪感,更有获得感”。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专家组成员、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建堂在去年的座谈会上建议,挖掘青神特色文化,打造旅游节点城市。过去一年,青神县编制了《青神县旅游发展规划》《青神县全域文化旅游策划方案》等,策划设计了“水、文、竹”三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突出乡村旅游度假休闲和水、文、竹的发展主题。今年1月21日至2月20日,青神县还在成都宽窄巷子成功开展了“成都以南·竹乡青神——宽窄巷子青神推介月”活动,充分展示青神的良好形象。

翻开《2018年青神籍在外知名人士春节协商座谈会提出的建议意见办复情况通报》,长达7200余字的通报对于去年青神籍在外知名人士提出的绿色发展、特色产业、文旅融合、城市建设等6个方面的建议进行了详细回复。其内容显示,大多数建议已经落地。用涂成钢的话说,“在外知名人士提出的建议质量高,为青神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智慧和力量。对县政协而言,我们应该想办法让他们的建议转化为发展举措。”

去年3月,在春节协商座谈会召开后,县政协及时将青神籍在外知名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归类梳理,以政协专报的形式报送县委、县政府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青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细化,将建议转化为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和工作举措,并积极推动落实。一年后的今天,这些建议不仅“落地生根”,而且“开花结果”。

据了解,青神县政协召开青神籍在外知名人士代表协商座谈会从2013年开始,召开时间确定为每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目的是为了加强与青神籍在外知名人士之间的联系,既向他们介绍青神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当年工作重点,又听取他们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发挥优势、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青神县政协主席罗兴建告诉记者,青神籍在外知名人士除了建言献策外,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青神发展。过去几年,推动德鑫航空、中翼机电、名扬橡胶等一大批在外企业回乡投资,投资金额达10余亿元。接下来,县政协将进一步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加强与青神籍在外知名人士的联系,努力为青神发展汇聚力量。

□饶金勇 本报记者 王天雨

新闻推荐

清理私搭乱建 改善人居环境

本报讯(童秋霞记者王丽)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青神县南城镇组织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重...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神县办复青神籍在外知名人士建议获“点赞” “不仅有一种自豪感,更有获得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