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青神竹编”亮相世园会 4天吸粉8万余人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1 07:19   https://www.yybnet.net/

由眉山参与建设的国际竹藤园惊艳亮相。竹编现场演示,吸引了众多中外观众围观。

五月伊始,人们从惬意的假期回归到了规律的工作中。

青神竹编走进世园会、广交会;眉山日报社在5月7日举行的新华社“现场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协作报道暨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培训班启动仪式上,荣获优质短视频创意奖,成为四川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新闻单位……时值周末,让我们一同回顾本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大事。

今年“五一“期间,在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现场,由眉山市参与建设的国际竹藤园共吸引了8万余人次进园游览参观,青神竹编的魅力再次展现,惊艳了世界各地游客的目光。

国际竹藤园处于世园会园区腹地,占地3100平方米,毗邻国际馆。园内融入眉山市的东坡文化、竹编文化、山水文化,处处可见眉山元素。园内展示的来自全世界的3000多个竹藤产品,来自眉山市的产品占了70%,包括竹灯笼、竹编画、瓷胎竹编、竹浆本色纸等。在园内除了能看到各种精美的竹编产品、体验多样的竹编文化,还能现场感受竹编大师的竹编表演。

竹产业是当前我国重点发展的一项绿色产业,眉山市作为我国重要的竹产区,有着丰富的竹生态资源,拥有竹资源100余种,竹林面积达108万亩,可年产竹材60万吨。东坡竹园、省级竹林湿地公园、尖山竹海森林公园等景观遍布全市。

值得一提的是,眉山竹编中最具代表性的“青神竹编”与丝绸、蜀绣并称“蜀中三宝”,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8年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称为“竹编史上的奇迹,艺术中的艺术”,其平面竹编和立体竹编是四川省地方标准。

本次世园会,眉山与竹惊艳亮相,国际竹藤园吸引了8万余人进园游览参观。

网友“芒果”:“青神竹编”不仅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被传承,更是被当地政府有效产业化,并且走出了国门,与国际接轨。为青神竹编、为眉山元素打CALL!

网友“没有故事的男同学”:期待“青神竹编”大放异彩!希望眉山元素能越走越远!

新闻推荐

打造特色专科 服务群众健康 青神县中医医院康复中心将于5月13日整体搬迁至北门口锦绣小区(县妇幼保健院旁)

青神县中医医院康复中心,是青神县中医医院特色专科之一,是眉山市重点中医专科,四川省重点中医专科。开放床位50张,医务人员均...

青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神竹编”亮相世园会 4天吸粉8万余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