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返乡创业种藤椒 带领村民共致富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帅陈军正在藤椒地里忙碌。

□本报记者 林琳 文/图

5月13日一早,在青神县罗波乡施家沟村,34岁的返乡青年帅陈军正在藤椒地里忙碌。“这是四月中旬种下的首批藤椒苗,基本上每天都要来查看它们的长势情况。”帅陈军介绍说,返乡创业种植藤椒,是他用自己的实践淌出的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看准商机

跻身藤椒种植能手

“以前开过货车,也在成都干过销售,这些工作都离家太远。去年年底回到家乡,看到大量的耕地闲置觉得很可惜,于是就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帅陈军说。

经过实地前往东坡区、洪雅县等地考察,帅陈军发现青神县的藤椒种植还不成规模,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可挖,藤椒的经济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按前两年的价格来看,一亩地藤椒的产值大概在5000元左右,为此,他主动找上了在洪雅从事藤椒种植的朋友进行技术指导,开始了藤椒种植的创业之路。

2019年初,帅陈军回到施家沟村,流转了50余亩土地进行藤椒种植。说起种植藤椒,虽然一开始帅陈军只是一个“门外汉”,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学习,帅陈军渐已成为当地藤椒种植的新晋能手。

谈起藤椒的销路,帅陈军眼里充满了自信,“我种下的这些藤椒未来主要是销往藤椒油厂,我也对接联系好了洪雅、丹棱等地的藤椒油厂的相关负责人,以后的销路应该不愁了。”下一步,帅陈军打算与其他几户藤椒种植户一起,成立一个“藤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利用“互联网+藤椒”的模式搭建起自己的销售平台。

饮水思源

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我从小在施家沟长大,看到家乡还比较落后,也想为家乡的建设出一分力。”在自己创业的同时,帅陈军也很关心周围村民们的发展,积极引导他们种植藤椒。

如今,该村村民不仅能通过土地流转获取土地租金,平时还能在藤椒地里打工,真正实现了双重收益。“一天可以挣80块钱,以前闲在家里无聊,来地里干活,不仅能锻炼身体,还增加了收入。”在帅陈军的藤椒地里打工的村民帅小洪告诉记者,像帅小洪一样打工的村民还有十四五个。

想让村民摆脱贫困,增收致富,就离不开产业发展的支撑。“等我的产业有一定规模了,我要带领他们一起种藤椒,让村民们共同致富。”对于未来,帅陈军信心满满。

从货车司机到销售,再到藤椒种植户,帅陈军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创造财富,也为村民们带来了致富增收的希望。

新闻推荐

青神县2019年 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肖倩)为了解最真实的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共享经验做法,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存在的工作问题,更好地推动工作开...

青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返乡创业种藤椒 带领村民共致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