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青神竹编再度荣登 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排行榜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林琳)5月9日,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在上海联合举办“2019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暨论坛”,发布2019年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榜单。

记者从青神县相关部门获悉,“青神竹编”继2018年登上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排行榜后,再次登上该排行榜。

据悉,“青神竹编”历史悠久,近年通过传承与创新发展,发展成为有平面竹编、立体竹编和竹编套绘三大类3000多种产品的庞大体系,不仅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更成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增收的大产业。从2012年开始,青神县开展竹编产业工人“千人培训”,以残疾群众、妇女、青年劳动者等为重点,开设艺术性与实用性皆备的瓷胎竹编、竹家具制作、竹包装、竹灯笼、平面竹编五大培训,目前已完成人才培训1万余人。青神还成立了竹编产业园区,每年有专项资金支持引导企业和竹编能手入驻园区,解决园区建设发展中的资金难题。园区现已引入竹编、竹加工相关企业20余家。作为国际竹藤组织竹手工艺培训基地的青神县,还累计为3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训竹产区贫困人员5000余人。

新闻推荐

青神县2019年 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肖倩)为了解最真实的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共享经验做法,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存在的工作问题,更好地推动工作开...

青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神竹编再度荣登 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排行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