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开展防汛演练 提高抢险救援能力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18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抢险救援人员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转移“伤员”。演练现场。妥善安置受威胁群众。医疗救援组迅速赶往救援现场。

□本报记者 肖倩 文/图

昨(17)日,青神县在白果乡官厅坝村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举行了2019年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演练。演练科目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援,官厅水库应急抢险救援。

监测预警、会商研判演练模拟该县出现强降雨过程,局部大暴雨,极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召集防汛重点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在演练指挥部召开会商调度会,布置防汛任务。

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则模拟因强降雨,官厅坝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出现异常情况。地质灾害检测员向县自然资源局汇报,该局知情后立即派技术人员和地质灾害救援组火速赶往官厅坝村,同时向县地质灾害指挥部汇报情况。随后,县地质灾害指挥部立即通知各成员单位迅速到官厅坝演练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会上,经参会人员研究决定立即启动《青神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接着,抢险救援组、交通治安秩序组、电力通信抢险组、医疗救助组、安置救助组向演练指挥部汇报到位情况。各小组全部准备到位后,演练指挥部一声令下,各小组迅速行动、各司其职,使官厅坝村地质灾害险情得到有效处置,30名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3名受伤群众得到救治。

在官厅水库应急抢险救援演练科目中,模拟水库值班员发现水库开始溢洪,泄洪道出现局部渗漏,右侧山体出现局部滑坡险情,威胁到附近200余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值班员随即向县水利局汇报险情。县水利局立即通知该局应急抢险救援组奔赴现场,并迅速将险情向演练指挥部报告。得知险情后,演练指挥部立即通知各应急抢险救援组赶赴现场救援,并马上启动《官厅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各应急救援组赶到现场后全力展开救援,最终成功转移群众200余人,并排除了险情。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地质灾害指挥部的指挥协调能力,增强了防汛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抢险处置能力、应急实战能力,有效地向群众宣传了防汛救灾知识。

新闻推荐

返乡创业种藤椒 带领村民共致富

帅陈军正在藤椒地里忙碌。□本报记者林琳文/图5月13日一早,在青神县罗波乡施家沟村,34岁的返乡青年帅陈军正在藤椒地里忙碌...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防汛演练 提高抢险救援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