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人大代表王杰: 当好民生项目建设的“挑刺工”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25 07:37   https://www.yybnet.net/

王杰实地监督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 王丽 文/图

他是建筑业中的行家里手;他是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义务监督员、“挑刺工”……他叫王杰,是青神县西龙镇镇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必须强化代表意识,提高为民服务能力。”长期以来,王杰以认真的态度、执着的坚守、务实的作风,积极履行基层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有效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当好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挑刺工”。

2017年10月,西龙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开始实施。为了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王杰主动请缨担任质量监督员,并邀请该镇龙潭社区第一届居委会主任一并监督。在项目监督过程中,他按照图纸对施工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对施工不规范、不达标的情况进行督促。“正是他这种认真的态度,施工方不敢‘偷工减料’,均按图施工。”西龙镇相关负责人说,在王杰的有力监督下,项目顺利通过各种验收,赢得住建部门和项目组的一致好评,群众满意率超过90%。

今年3月,西龙镇票决出思蒙河市政改造和思蒙河水生态修复两件民生实事项目后,王杰又担任起了义务监督员。

在推进思蒙河市政改造项目中,王杰对景观提升工程中的每棵树进行测量,并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比对。“哪怕树的直径只差1厘米,他也会要求我们‘返工’栽种。”工程施工方负责人坦言,王杰是他们见过的最认真的监督员,让他们又敬又怕。也正是有了王杰这种严谨细致、铁面无私的监督,施工方不敢“以次充好”,确保了锦绣大道两旁绿树成荫,赢得了群众和各级领导一致“点赞”。

在推进思蒙河水生态修复项目中,王杰每天“泡”在工地上的时间在5小时以上,认真察看项目推进的每个环节和细节,有时比施工队去得还早,走得更晚。期间,他及时阻止了施工方用泥土代替砂石进行回填、用塑胶管代替钢套管、购买不符合要求的水泥等偷工减料行为,保证了每个工序都严格按照图纸进行,确保了工程质量。

“这些项目是人代会票决出来的,老百姓都盼着早点实施、早日完工。我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发挥好监督作用,让这些项目真正保质保量地办到群众心坎上。”王杰说。

新闻推荐

生态优先 绿满园区

眉山经济开发区新区绿水环绕,树木成荫。青神工业园区绿化植被丰富。仁寿文林工业园区树木茂密。丹棱工业园区树木葱茏高大...

青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王杰: 当好民生项目建设的“挑刺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