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400余人集中“充电” 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来源:眉山日报 2019-05-25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丽)为打造一支懂应急、会应急、能应急的干部队伍,5月22日,青神县在成艺会议中心举办了干部大讲堂。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原主任、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四川省领导科学研究会会长朱恪钧作应急管理专题讲座。县政协主席罗兴建等县领导聆听了讲座。

讲堂上,朱恪钧围绕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和如何应对重大灾害及处置工作,从地方政府应急管理工作的实践出发,结合大量发生在全国以及身边的具体案例,总结应急救援与处置的经验和教训。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突发事件基本现状、现阶段突发应急事件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查找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提出了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据悉,本次讲座是青神县成立应急管理部门以来组织的首次应急管理专题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为今后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400余人听取了讲座。

新闻推荐

群众有诉求 干部快速反应解难题

对农家乐外的道路进行清理。本报讯(记者肖倩文/图)5月22日晚8时,青神县白果乡政府接到群众反映:甘家沟村一农家乐外的竹林里...

青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00余人集中“充电” 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