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维权关爱“直通车” 开进田间地头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3-11 05:46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给采茶女工送知识。

本报讯(吴华羽 罗梦婷 记者 古良驹 文/图)3月6日,300余份装有牛奶、口罩等暖心礼物的“健康呵护包”统一装车,送往青神县西龙镇桂坪村千亩茶园,送到了采茶女工的手中。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反家暴法》实施四周年之际,青神县妇联牵头,县法院、县卫健局配合,将法律维权和卫生健康的直通车“开进”了西龙镇千亩茶园,为来自全县各地的300余名采茶女工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现场,医护人员为采茶女工送上了装着健康知识的宣传资料等物品,现场为她们讲解了日常防护知识、正确的口罩佩戴和洗手方式等。

临近中午,在采茶女工们排队给茶叶称重时,青神县妇联、青神县法院和青神县乡村妇儿发展促进会工作人员利用宣传展架、宣传手册向大家宣讲了《反家暴法》,讲解了家庭暴力的危害及寻求法律援助的途径等,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

采茶女工万芙容说:“感谢政府给我们送来的礼物,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感受到了社会对妇女群体的关爱和温暖。”

据悉,为紧紧围绕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更好地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为广大妇女维好权、服好务,下一步,青神县妇联还将在千亩茶园等妇女集中地建流动“姐妹工坊”和流动服务站,通过系列活动,持续关爱妇女群体。

新闻推荐

青神:关爱妇女“直通车”开进田间地里

3月6日,300余份装有牛奶、口罩和避孕套等暖心礼物的“健康呵护包”统一装车,送往青神县西龙镇桂坪村千亩茶园,送到在茶园采...

青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维权关爱“直通车” 开进田间地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