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贷款优惠、降税降费、加强金融服务……眉山市多措并举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血”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3-18 06:11   https://www.yybnet.net/

□陈德胜 本报记者 林琳

为助力眉山市企业抗击疫情,连日来,眉山市金融机构纷纷为全市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从贷款优惠,到减税降费,再到加强金融服务……一系列举措为眉山市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注入“活水”

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政府实质性的支持,对我们企业来讲就是‘雪中送炭’,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走出难关的信心。”2月中旬,收到央行及时拨付到位的1600万元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位于眉山市天府新区的金山制药的财务负责人孙建炯长舒了一口气。这笔资金不仅补足了该公司用于采购生产防疫物资原材料的缺口,也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难的“燃眉之急”。“作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这笔资金的成功发放让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更足了,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保供生产。”孙建炯介绍说。

金山制药是眉山市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单位的五家企业之一,让孙建炯如释重负的,正是由相关商业银行使用央行专项再贷款给予的支持,保障了其全国名单管理的企业符合规定用途的资金使用。据了解,该类专项再贷款的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最近一期LPR-100BP,并在中央财政对企业实际贷款利率贴息的50%的基础上,按属地管理原则,眉山市相关区县将给予贷款实际利率的30%属地贴息。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后,眉山市积极应对,市级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加强金融纾困,为全市复工复产企业注入一股“金融活血”。截至目前,眉山市银行机构已累计向63户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4.15亿元。

其中,眉山市金融机构综合运用窗口指导、综合评价、监管评级等措施,积极引导各银行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确保2020年中小企业信贷规模持续增长;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疫情防控期间,眉山市各银行机构向中小企业发放的新增贷款原则上按现行利率下浮10%,融资担保公司为困难企业提供担保服务的,担保费率下降至1.8%。

精准对接

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你们企业参与了疫情防控并向武汉疫区捐赠了物资,依据相关政策,你们捐赠的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额所得额时全额扣除,同时可免征增值税及相关附加税费。”近日,青神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该县的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

原来,疫情发生后,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得知武汉方舱医院大量紧缺生活物资,该公司主动联系当地的公益慈善基金会,组织货源,向武汉捐赠了该公司出产的价值201万元的斑布本色生活用纸,定向捐赠给了武汉九家方舱医院。“太意外了,没想到减免的力度这么大,全额扣除和免征增值税后,可为企业节约58万余元!”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加强金融服务,除了相关部门在减税降费,还有全市各监管部门和各银行机构积极推动和开展业务创新,着力提高全市金融服务效率的身影。人行眉山中支在天府信用通平台专门开通“抗疫贷”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全市银行机构在天府信用通平台累计上线贷款产品230个,发放抗疫贷款9873万元,加权平均利率4.06%。同时,简化外汇业务办理手续和流程,指导银行为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进口、捐赠、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等跨境业务开辟“特殊通道”,截至目前,眉山外汇管理局办理进出口企业网上名录登记5户,指导辖内银行办理防疫物资进口243100美元,捐赠111000港元。全市农信系统创新推出“疫需贷”“战疫贷”“白衣天使贷”等信用贷款和优惠利率产品;工行、建行等银行机构进一步优化贷款流程,实现最快6小时放款。

新闻推荐

农行眉山分行: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讯(杨昊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农行眉山分行辖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青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贷款优惠、降税降费、加强金融服务……眉山市多措并举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