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党员教师“疫”线践初心 记青神县初级中学校教师王先明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3-18 06:18   https://www.yybnet.net/

□李希

“全体党员请出列,到我们为防疫出力的时候了。”这是1月30日上午,青神县初级中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先明发出的倡议。

“值班表”里的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犯胃病的王先明,接到命令,冲忙吃了几片胃药,火速赶往学校。发微信、发QQ、打电话,不到20分钟,王先明组建起3支防疫先锋队。当时,他已经胃疼得满头大汗,仍然第一个冲上防疫值守第一线,自觉承担起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宣传单”中的初心

“不会客,不聚餐,勤洗手,门紧关,宅在家里过新年。”疫情发生后,王先明采取发送QQ、微信等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防疫知识的推广与传达,解答家长疑问,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耐心地向社区居民宣讲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告知如何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连续工作,无怨无悔。

“防控线”上的坚守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来?要去哪里?有没有发烧、咳嗽等情况?”在广场公寓门口,王先明戴上红袖章,组建起红色门卫,耐心询问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疫情防控工作繁琐复杂,形势严峻,他从未退缩。社区居民说:“看到王老师每天在小区里巡查,我们心里就很安心。”

“直播间”里的益友

“病毒传播的途径你们知不知道?”“你好像长胖了哦,是不是锻炼少了?”在班级微信群里,王先明与学生互相沟通、开展心理疏导、解答难题、交流“停课不停学”的学习方法。看到孩子们都安然无恙,王先明高兴地说,“延长的假期”守护孩子们安全成长,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先锋队”里的兄弟

“先哥,你又来了哦!”每天做完值守、排查、报送表册等工作后,王先明经常带着保温壶去看望其他在值守的同事。“晚上下雨很冷,我给晚上值守的人带点热水去。”王先明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王先明第一时间站出来、冲上去,从三尺讲台到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让初心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新闻推荐

市场监管战“疫”先锋

——记眉山市青神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骏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召集班子部署防疫工作,深入一线...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员教师“疫”线践初心 记青神县初级中学校教师王先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