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夫妻朝夕相处生怨怼 妻子被打住院 向法院求助人身保护令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3-25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刘聪)“请问是青神县人民法院吗?我老公在家把我打伤了,疫情防控期间两人只能呆在家,我该怎么办?”近日,眉山市青神县法院家事审判庭吴宣肇法官接到了一名女子的求助电话。吴宣肇法官通过“电子办公+部门联动”的形式查明案件真相后,积极引导受害人提出申请,仅用一天时间即发出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及时保护了周某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经过法官电话及微信沟通,周某陈述:其与丈夫杨某于2016年登记结婚,婚后不久发现杨某有暴力倾向,杨某长期在外打工,双方聚少离多。2020年年初,杨某从外地打工回家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二人按要求呆在家中。期间,两人因家庭琐事多次发生争执。3月1日,杨某将周某打伤住院。周某经医院诊断为:头面部、腰背部软组织损伤。

吴宣肇法官在接到周某申请后,立即制定了办案措施,了解案情、审查材料。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该县妇联、辖区派出所、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调取相关证据,核实了案件情况。经过前期电子办案所掌握的初步证据,吴宣肇法官主动联系了周某,为她提供了心理疏导、引导其释放压力,缓解恐惧、焦虑的情绪,并现场指导周某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提交了相关手续。

经审查,吴宣肇法官认为周某的申请符合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法定条件,遂于次日上午迅速向杨某发出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同时向辖区派出所、村委会发出了协助人身安全保护令执行通知书。这份人身安全保护令明确写明:禁止被申请人杨某对申请人周某实施殴打、威胁、骚扰;责令杨某在裁定作出之日起五日内迁出周某居住的青神县某镇某村的家;如被申请人杨某违反上述禁令,法院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第三十四规定,视情节轻重,处以训诫、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受到法律保护的周某连声对法官表示感谢。

新闻推荐

无接触手持测温 热像仪投入使用 3米之外可测量体温

本报讯(记者古良驹)3月4日,青神县城东农贸市场、城南农贸市场手持测温热像仪投入使用,3米之外就可以测量体温,实现了无接触感...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朝夕相处生怨怼 妻子被打住院 向法院求助人身保护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