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进田间进小区 法治宣传护平安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3-26 05:09   https://www.yybnet.net/

家事法官给乡村采茶人讲解反家暴知识。法治宣传现场。

走进千亩茶园 开展反家暴宣传

本报讯(吴宣肇 文/图)3月20日,由青神县妇联牵头,该县法院、县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县乡村妇儿促进会、县妇幼保健院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联合进行了一次反家暴宣传,并给乡村采茶人送去了牛奶、口罩、维权宣传围裙等暖心礼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法官走进田间以案说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的家庭因共同患难而更加和睦,但有的家庭因足不出户而矛盾激化,产生了一些涉家暴纠纷。反家暴宣传是家事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当天,青神法院将近两年处理的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做成展板进行反家暴宣传,其中包含3月2日该院受理的一起疫情期间发生的家暴案件。家事法官走进该县西龙镇千亩茶园,以案说法,宣传反家庭暴力的相关知识和应对措施,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多部门联合,处理涉家暴纠纷。近年来,青神法院高度重视家暴案件的处理,与县妇联、县公安局等单位多次联合处理涉家暴纠纷。2017年至今,该法院与县妇联联合,共调解涉家暴纠纷40余起;与县妇联、县公安局联合,裁定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4件,撤诉1件。 

走进安置小区 你问我答解疑惑

本报讯(彭司宣 文/图)3月20日,彭山区司法局江口司法所联合江口派出所、网格中心和普法志愿者等到江口街道茯苓村安置小区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

“女儿和儿子一样享受继承父母遗产的权利,但前提是要尽到赡养老人的义务。”“把自己的机动车借给亲戚朋友发生交通事故的,您同样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现场,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群众的问题,并收集群众感兴趣的法律问题。

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份,接受咨询36人次,收集法律问题60个。

江口司法所在三月法治宣传月创新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宣传,对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建设法治江口、法治彭山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青神县卫健局: 义务植竹 家乡添绿

卫健局机关工作人员植树。本报讯(严莲文/图)3月23日,青神县卫健局党支部、青神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和青神县中医医院党支部积极...

青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进田间进小区 法治宣传护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