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生态种植“美人痣” 晚熟柑橘受追捧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3-30 15:37   https://www.yybnet.net/

李永刚果园里的“美人痣”将销往多地。

本报讯(李梦瑶 记者 林琳 文/图)每年3月上旬至5月下旬是青神县晚熟柑橘——“美人痣”(又称“马克斗”)上市时节。这两天,家住该县汉阳镇的李永刚忙得不亦乐乎。在他的柑橘园里,“美人痣”挂满枝头,货车一辆接一辆地将装好箱的“美人痣”运往广西、重庆、乐山、自贡、泸州等地。

说起“美人痣”,李永刚脸上露出笑容。种植柑橘十余年,他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近年来,依靠县委、县政府的政策支持、会节活动的宣传营销,“青神柑橘”美名远扬。柑橘品质越来越好,价格也是越卖越高。

李永刚算了一笔账,现在“美人痣”零售价每公斤达到8元,批发价也接近6元/公斤,他种了100余亩“美人痣”,年产量在5万公斤以上。因为是最晚成熟的鲜果,价格还会不断上涨,今年他家的“美人痣”,预计收入超过30万元。

早些年,“美人痣”因果皮长“雀斑”被消费者“嫌弃”,如今却受到消费者追捧。从拒绝到接受,是什么原因呢?

“种植期间要多次喷洒农药,才能让‘美人痣’果皮光滑无痕。青神的‘美人痣’,没有采用农药喷洒方式祛斑。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看重绿色生态,加上‘美人痣’本身甜度高,口感好,自然受到大家欢迎。”青神县东坡味道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徐海涛说。

据了解,青神县境内“美人痣”种植面积达1.5万亩,年产量2万吨以上,占全县晚熟柑橘年产量的20%以上,产值超过1.2亿元,有效帮助当地果农致富增收。

新闻推荐

以竹文化生活美学破局

非遗竹编以竹文化生活美学破局万学公司的新品。受访者供图3月16日,青神竹编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云华,在朋友圈转发了他...

青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高速路况看过来2020-03-27 07:58
猜你喜欢:
评论:(生态种植“美人痣” 晚熟柑橘受追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