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青神县柑橘现代农业园区被命名为四川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3-31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古良驹)昨(30)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崇州市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等8个园区被省政府命名为四川省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资中县柑橘现代农业园区等12个园区被命名为四川省四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新津县稻渔现代农业园区等15个园区被命名为四川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其中,青神县柑橘现代农业园区被命名为四川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青神县柑橘现代农业园区跨青神县两乡六村,核心产业面积2.6万亩,不仅是该县椪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头典范,更是以现代农业园区助推全县乡村振兴、发力新农村建设的具体实践。

该园区内形成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投公司+管委会”的带动模式。该园区设立果技员工作站,分批次培育新型职业农民360余人,搭建起了农业技术传播和信息交流平台,开展各项技术推广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训,让果农科学种植、共享技术,建立起了农户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就业2500人,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

同时,该园区不断提高机械化种植水平,降低果农生产成本。通过配备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监控采集各区域的土壤、温度、湿度数据,实现了精细化精量化施肥灌溉。智能植保无人机、履带式无人挖沟施肥车、秸秆粉碎打捆机等自动化机器,省去了果农挖沟耕作、打药施肥的时间与人力,解决了园区机械化水平低的问题。

新闻推荐

四川省青神县人民法院公告 (2020)川1425破1号

本院根据眉山市青神县融通汽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的申请于2020年1月31日裁定受理眉山市青神县融通汽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破...

青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高速路况看过来2020-03-27 07:58
评论:(青神县柑橘现代农业园区被命名为四川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