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青神打造营商环境2.0版本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4-06 06:20   https://www.yybnet.net/

化解痛点 打通堵点 发力难点

本报讯(记者 李伟 文铭权)3月27日,由四川金茂源公司投资的西南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迎来开工前关键一步:与县经济开发区项目部就土地供给方案、污水处理厂拟建方案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有事随喊随到,解决绝不过夜,县领导每周调度、部门定期协调,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服务。”从最初几十个县市区“海选”、到筛选前十位,再到前四位、前二位,这个总投资近百亿元的项目最终落户青神,公司总经理周小勇表示,看中的就是青神县的软环境。

青神县的软环境“变革”,源于该县2019年4月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大调研活动。上门找、会上听、问卷查、模拟办,一番实打实的“把脉问诊”下来,青神县收集到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200多个,集中体现在检查多、手续多、办理慢、动辄罚等方面。“如果以前营商环境是1.0版本,那现在必须来一个2.0版本,下深水、动真格,真正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难点。”青神县委、县政府态度非常明确。

化解痛点。“一次行政处罚也许仅几千元钱,但可能让企业错失上百万的订单或失去银行融资资格”,针对企业这一痛点,青神县推行“首查不处、首违不罚”,将民营经济主体48种首次轻微违法行为纳入“首违不罚”执法清单。

打通堵点。制定“服务跟着项目走”系列“放管服”改革措施,打破垄断将全县40多个工程类建设项目委托市外机构审图,平均用时节约10个工作日。出台《关于规范企业检查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限检查次数,控制检查频次。

发力难点。小微企业无资产无抵押贷款难、招工难、留人难、环保安全管理难。青神县成立力兴“微易贷”创业贷款担保基金、政府出资成立分险基金,由产业园区提供抵押资金,为园区内需要借贷的企业提供担保,疫情期间青神国有公司为民营企业融资3000万元提供担保,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建立“环保管家、安全保姆”服务机制,试行代存代管集中保管集中转运解决小微企业危废固废处置难、成本高问题;政企联动,组团到周边人口大县招聘,组织开展机械和竹技能专业培训,投放600多套企业用工人员公租房。

从1.0进化到2.0,青神县的营商环境“变革”获得企业点赞。2019年,青神新增民营经济主体1688户,是预定目标的2.2倍;对49家企业62件轻微违法行为实行“首违不罚”,这些企业再没有发生类似违法行为。今年1月初进行的营商环境满意度测评中,综合满意度达99%。

新闻推荐

一城三月 两片小叶

□朱蜀骥拆字解意。“青”拆开是“1、三、月”;“神”拆得复杂些,示字旁“礻”可拆为“二、小”;“申”可拆为“口十”。“...

青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神打造营商环境2.0版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