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加大宣传力度 倡导文明祭祀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4-07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瑛妮 记者 肖倩)4月4日上午,青神县白果乡工作人员在楼坊溪村村委会广场,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倡导文明祭祀,引导群众摒弃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陋习。

作为省级森林小镇,白果乡非常注重防火宣传,在清明节来临之前,就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送短信等方式,加大文明祭祀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鲜花祭祀、无烟祭扫,树立破旧立新、文明祭祀的新观念。“以前清明节,大家普遍采取放鞭炮、烧纸钱的祭祀方式;现在大家的观念都变了,鲜花祭祀成了首选,既减轻了森林防火的压力,又环保文明。”当地村民说。

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用文明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怀念之情。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带领群众共同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新白果,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高举高打、聚力攻坚、干群同心 “厕所革命”在青神跑出加速度

建立范本榜样。“厕所革命”施工现场。□本报记者古良驹文/图在去年完成11个村“厕所革命”任务的基础上,连日来,青神县各...

青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高速路况看过来2020-03-27 07:58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宣传力度 倡导文明祭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