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尽忠职守 他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一名基层交警的故事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4-07 07:14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中的张晓明。

□本报记者 古良驹 文/图

他是尽忠职守的交警,他是送别人孩子高考却不能送自家孩子的家长,他也是一名“室性早搏”的患者。

从2019年高考前检查出疾病,医生建议立即手术后,他就开始了一次次“拖延”:护航高考、保“大庆”、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文明出行、护航春运、抗击疫情……10个月的时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张晓明没有落下一场交通安全战役,却一直没时间去做一场手术。

如今,张晓明终于可以等待一场手术,让他病情“清零”。

重任当前 他没有落下一场硬仗

2006年10月,张晓明从部队转业到地方,成为一名交通民警。他所负责的片区包括火车站、高铁站等重点区域,交通安全工作压力大。14年兢兢业业的工作,他的辖区从未出现一起重特大交通事故。长期的精神紧张、过度劳累,给他的身体带来了影响。

2019年6月高考前,张晓明的心脏出了问题,到医院一检查,被诊断为“室性早搏”。医生向他介绍了病情的严重性,并要求他立即预约手术。

住院等待手术的张晓明,得知护航高考的警力不足,他不顾家人劝说,立即出院,来到护航高考的卡点。整个高考期间,他没有缺岗一次,自始至终守候在考场外。同事们不知道的是,他的女儿也是同期参加高考。他推掉手术,在考场迎来送往考生,却没能送自己的孩子一次。

高考结束后,张晓明抽空来到华西医院复查,确诊后医生同样要求他尽快手术。听到医生的建议,他第一时间担心的却是工作。他告诉医生:“我最近工作比较忙,你要不开点药顶一顶?”医生没有满足他这个要求。他又辗转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这里的医生也建议他手术。

随后,“大庆”安保、双创、春运等工作紧接着到来。在此期间,张晓明两次取消手术预约,全身心投入工作。

疫情突发 他坚守岗位不漏一车一人

春节7天假期,张晓明正准备继续战斗,然而,单位领导得知他的病情后,强令他必须去做手术。“身体变好才能更好服务群众,你说是不是?”大队领导语重心长地说。

春节期间不容易预约手术,在家人的努力下,张晓明预约上了华西医院,开始为手术做准备。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正月初二,按照指挥部要求,眉山全市交通要道卡点建立起来,张晓明第一时间带队赶往成乐高速青神出口,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在卡点值守的一个多月里,张晓明从未退缩,他带领执勤点民警,坚守岗位,不漏一车、一人。正月十五,当群众给他们送来汤圆、水果时,他感动得流泪。“这么好的群众,我们怎么能辜负他们的期望?”张晓明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时说。

新闻推荐

美了乡村富了民

村民对山坝村进行绿化。“五个一点”集资众筹的“小康路”宽敞又明亮。山坝村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本报记者刘娟文/图3月...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尽忠职守 他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 一名基层交警的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