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巡线工入职初体验: 上山靠爬,下山靠溜!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5-27 15:09   https://www.yybnet.net/

职工在巡线中

夏天来了,高温、干燥,输配电线路安全吗?为防范输配电线路引发森林火灾,国网青神供电公司于5月8日起开展了输配电线路监察性巡视活动,这也是巡线工入职的初体验。

巡视开始前,各所管理人员牵头对全体巡视人员进行作业前的“三查”,并对当日工作任务、现场危险点和预控措施进行交底。

巡线员们带上线路的标准化巡视卡、相机、望远镜等相关装备,深入山林田间,来到一基基杆塔下仔细检查。每到一处,巡视人员都认真对照标准巡视卡核对线路双重名称,对线路标志牌、铁塔基础及附属设施完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塔基础是否沉陷,拉线是否松动、接地装置、附属设施是否完好,通道树木是否影响线路运行,并拍照记录并对隐患进行登记。

10千伏穆瓮线和穆罗线所属龙泉山余脉,连绵不绝的山岭、不断丛生的杂草和杂乱的树木便是组员们对此地的印象。

“这里的地势太险峻了,荆棘密布,好多地方根本没有道路可走,都是我们一边走一边砍出来的。”供电所的管片电工介绍道。

上山的路上,跟随着供电所巡线员的脚步,大家手脚并用,一路披荆斩棘爬至山顶。天池村的群山深处,苍茫的山脊之上,一根根电杆在山岭间“整齐列队”,承载着一根根点亮万家灯火的“银线”不断延伸至远方,送入每一座村落,每一户人家。这是很多青神人一辈子都不会涉足的地方,然而就是在这无人问津之地,为了保障山岭间每一户人家的电力供应,巡线员工年复一年用脚步丈量这里的每寸土地。

“观察杆基两侧的线路通道是很重要的任务,如果树竹枝丫离线路过近,就需要立即清理。能够多发现一处缺陷,后续就能少出故障,也就能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来到一处缺陷点,白果供电所的张林边说边带领着同事砍除影响安全的枝丫。

下山的路上,山路更显陡峭,虽然阳光正好,大家一路互相搀扶还是免不了脚下打滑。“巡线工作太辛苦了,翻山越岭就是为了这一两处缺陷的消除,如果遇到恶劣天气真的不敢想象。”

“上山靠爬,下山靠溜!”当了一天巡线工的新入职青年员工们纷纷感叹道。

新闻推荐

展示良好精神风貌 关心关爱护理人员

宣誓。本报讯(王小普文/图)“质量兴院,仁爱至善……”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

青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青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巡线工入职初体验: 上山靠爬,下山靠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