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落实 强力推进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06 05:3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

抓项目“纲举目张”

“化学需氧量下降了61.1%,总磷下降了24.6%,太好了。”6月初,拿着竹里海棠湿地公园出水口的检测报告,青神生态环境局检测人员兴奋不已。

过去的竹里海棠公园所在地,是思蒙河畔的一片荒地,杂草丛生、垃圾遍地。但自2019年建成竹里海棠湿地公园以来,湿地公园污水净化功能日益凸显,流经公园的水体总磷含量锐减20%以上,成为该县污水治理的样板工程。

如何把整治人居环境这一战略规划落实落地?青神的做法是“变大为小”,把宏大战略规划化作一个个具体而微的项目,逐个推进。

以“竹里海棠”项目为例,当地充分发挥岷江流域生态屏障项目示范效应,陆续建成了竹里桃花、竹里青莲等乡村公园25个。同时,以项目为抓手,全县乡村全面实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92.3%,“县域大循环、主体小循环”的青神特色种养循环闭合体系,正逐步构建起来。

“此外,我县正在实施竹林风景线项目建设,按照‘竹+1+N’理念,以竹林景观为底色,突出一个主题树种搭配多色谱、多品种、多元素的N种植物和景观小品,在眉青快速通道、岷东大道等‘四好’农村路边沿途建设了150多公里的景观带。”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如今的青神,推窗见绿,一步一景。瞄准岷江流域生态屏障、竹林风景线、长江经济带面源污染治理等一批绿色生态项目,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颜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新闻推荐

用心用力谋交通 “三比三看”抓项目 苦干实干搞建设 从“十三五”到“十四五” 眉山交通在跨越

建成通车的岷东大道东坡区至青神段。建成通车的简蒲高速公路。成乐高速扩容项目试验段建成通车。(本文图片均由市交通局提...

青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 强力推进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