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青神为小微企业危废物找“管家婆”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7-06 06:01   https://www.yybnet.net/

变各自消化为集中处理

本报讯(记者 樊邦平 王青山)“交给你们,我就放心了!”7月4日上午,位于青神县的四川吉盛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高宗吉提着一公斤废机油和铁屑液,步行数百米,来到青神艾兴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将危废物交给公司收集专员后,舒了一口气。“把危废物交给艾兴企业,每年只需支付5000元的暂储理费用,我们还腾出了10余平方米的厂房空间,既节约了成本,又保障了安全。”

位于青神经济开发区内的吉盛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生产同步轮和齿轮标准件,在平时的生产运行中,车间内会产生铁屑液和机油等危险废物,过去为了处理这些危险废物,公司不仅要在厂房内设立专门储存空间,安排专人负责,还要委托第三方危废处理机构处理,公司每年危废品处置开销近6万元,不仅成本高,还面临较大的风险隐患。

“全县有年产危废1吨以下的企业50家,主要集中在青神经济开发区,每年要产生危废物10吨,平均每家企业年产生量为0.2吨。”青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鑫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为破解小微企业的危废物处理难题,青神县推出了危险废物“N+1”联合体管理模式,引导全县N家企业组成危废物处理联盟,并从中选择一家企业建立危废物收集场所,负责危废物收集、存储和管理,政府协调报批手续,并提供多方支持,每家联盟企业只需支付少量的危废物管理资金。联盟企业只需每周定期将危废物交到统一的收集场所即可,当危废物积累到一定量后,专业的处置机构将上门“收货”处理。此举改变了过去企业危废物各自消化的局面,不仅降低了企业成本,更消解了企业自主储存危废物的风险。

截至目前,青神县已有21家企业加入联合体,主要为机械产业类企业,从4月正式运行至今,联合体已收集处理危废物100余公斤。

“这种模式相当于给企业的危废物处理找了个‘管家婆’,它不仅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危废物处理难题,更在当前疫情下,有效助力了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助推了绿色发展。”青神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位于该县经济开发区的众多小微企业便率先实现了达产满产,下一步,当地将扩大联合体覆盖范围,力争早日实现全县企业危废物的科学绿色处理。

新闻推荐

用心用力谋交通 “三比三看”抓项目 苦干实干搞建设 从“十三五”到“十四五” 眉山交通在跨越

建成通车的岷东大道东坡区至青神段。建成通车的简蒲高速公路。成乐高速扩容项目试验段建成通车。(本文图片均由市交通局提...

青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神为小微企业危废物找“管家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