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7-12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彭林)“2020年,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推广率需达到50%以上,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达到95%以上。”7月10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切实做到了“工作不松劲、目标不打折、效果不缩水”。

截至目前,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方面,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推广率达70%,农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的行政村稳定在99%以上,基本完成目标任务;农村厕所革命方面,青神基本完成任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已完成治理6万户。另外,村容村貌提升、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乡风文明提升、乡村振兴先进创建等方面,各级各部门都抓紧落实责任、落细举措,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下一步,眉山市将工作再加力、责任再压实,把中央、省委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等进度滞后的建设类项目,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进度,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对需要动员广大农民群众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加强宣传引导,建立长效监督巡查机制;对要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的乡镇和村,逐项对照创建指标,补齐短板,确保创建成功,切实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新闻推荐

用心用力谋交通 “三比三看”抓项目 苦干实干搞建设 从“十三五”到“十四五” 眉山交通在跨越

建成通车的岷东大道东坡区至青神段。建成通车的简蒲高速公路。成乐高速扩容项目试验段建成通车。(本文图片均由市交通局提...

青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柳城山寻踪2020-07-03 10:06
猜你喜欢:
评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