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树枝变肥料果园土质旺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9-26 06:2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8月,四川眉山益稷农业科技公司与青神县高台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分子滤膜智能发酵堆肥系统”新技术,开发利用柑橘产业废弃物等资源,加工转化生产有机质肥料。高台镇也成为眉山市实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的首个乡镇。

据介绍,地处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和市、县晚熟柑橘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的高台镇,成片规模种植椪柑、爱媛38、不知火、春见等“眉山春桔”系列6000多亩。一直以来,果园修剪枝叶附属物、作物秸秆等农业废弃物,大多未得到有效处理和充分利用,甚至成为环境污染的一大源头。对此,眉山益稷农业科技公司与高台镇政府签约合作,以实施“区域性有机质循环利用”项目为核心,设计和承建“分子滤膜智能发酵堆肥系统”,就地充分利用果树修剪枝丫残叶、农作物秸秆以及厨余垃圾等废弃物原料,运用公司科技创新发酵技术,通过绿色环保分子膜发酵系统开发生产环保高效有机质肥料。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处理秸秆5000立方米,制成有机肥原料2000吨。同时,每年还能处理厨余垃圾200立方米,制成有机肥原料100余吨。项目通过“废弃物换有机肥”的方式与当地现代农业园区和周边农户深度融合,每年可为高台镇提升柑橘园土壤有机质含量0.1%,推进实现化肥零增长和“两控一减”目标,带来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极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夯实美丽乡村建设基础。陶广汉 黄剑

新闻推荐

牵手“99公益” “小城大爱”传递青神爱心

文艺表演吸引观众。义卖现场。本报讯(记者古良驹文/图)“我们加把劲,多钩点产品,明天好摆摊义卖。”9月6日,青神县高台镇手工...

青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青神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树枝变肥料果园土质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